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整合银证保校友资源 欧亚学院交流沙龙活动助力金融学院就业实习

   西安欧亚学院    2017-12-19    

  2017年12月8日,西安欧亚学院“金融学院校友会助力母校就业实习行动”交流沙龙在金融咖啡厅二楼顺利举行。在银行、证券、保险、期货、金融信息服务等行业的金融领域供职多年的精英校友共聚一堂,聚焦金融学院就业实习工作,问诊把脉、献言献策。

 

  参会校友合影

  浦发银行楼浙伟校友(金融学院校友会会长、金融学院2016届校友大使)、国元证券刘苏铭校友(金融学院2015届校友大使)、中国人寿刘铭浩校友(金融学院2016届校友大使)、 刘伟校友、毛均培校友、中建期投王波校友、西安蚁人科技杨朝辉校友、陕西银雁归莎莎校友以及金融学院教学支持与服务中心张西成主任、毕业班学业导师刘慧、刘燕、王伟舟、朱润蕾、杨静老师共同出席本次活动,负责毕业生就业、实习以及校友工作的赵延兵老师主持本次活动,部分校友与老师一起合影留念。

 

  2017年“金融学院校友会助力母校就业实习行动”交流沙龙活动现场

  聚焦显性问题 探寻解决方案

  每年毕业季,无论是学校还是毕业生,总是在“课程学习、就业推动、各类考试、论文开题”等方面有着纷繁复杂的矛盾交错。“如何有效为毕业生提供实习就业服务”、“如何提高毕业生对实习就业信息的响应程度”、“毕业生希望老师提供哪些服务”…… 围绕这些问题,校友与老师之间展开了精彩纷呈、激情四射的交流沟通,一度出现不停被打断、屡次被插话的激烈场面。

  “务必要抓住班会这个平台,加强班会管理”、“实施造星计划,树立就业标杆,推广就业典型经验”、“按照我们原来的样子成长的同时,适当增加学习压力和提高管理严格程度,以便将来能够适应现代企业组织高效率、高强度的节奏”……校友们毫不吝啬、倾脑相助,一针见血、务实有效的建议,为分院优化毕业班管理和下一步的实习规划提供了参考。

 

  老师与校友热情交流

  基于不同视角 阐述个人观点

  校友作为教育教学的亲历者和体验者,如今,在不同组织、不同岗位上磨炼打拼之后,对于曾经的欧亚之旅,又是一番别样的理解。

  “有很多同学不是没有选择,只是过不了自己的心理关,需要别人来推一把”、“就业不是临时抱佛脚,把就业植入教学过程中,很有必要”、“把一些课程放在职场、企业真实环境中研修”、“不要为了学分而实习,实习前要理解实习的真谛”。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