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12位外部评估专家齐聚西安欧亚,助力各分院及专业质量提升

   西安欧亚学院    2017-12-19    

  基于学校质量战略发展及外部利益相关者对教学质量提升的需求,西安欧亚学院于2014年建立了与国际认证接轨、以数据为基础、以二级学院及专业为评价对象的内部评价体系。目前,该体系在西安欧亚学院运行第3年。

  12月3日-5日,西安欧亚学院特邀来自同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台湾师范大学、武汉大学、天职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等知名高校和企业的12位外部专家,对人居环境学院、休闲管理学院及物流贸易学院进行实地评价。本轮评价特邀西北工业大学支希哲教授、西北大学曹明明教授、西安工业大学董威教授担任观察员。

 

  (图一)外部专家与校领导、参评分院领导、特邀观察员合影

 

  (图二)省教育厅高教处何玉麒副处长讲话

  12月4日专家见面会上,省教育厅何玉麒副处长对欧亚的内部评估表示充分肯定。何副处长指出,评估评价是高等教育管理体制非常重要的一环。教育部的水平评估、合格评估、审核评估,包括陕西省教育厅最近组织的巡视诊断,都是强调高等教育的内涵建设及特色化发展。西安欧亚的校训是“和而不同”,而欧亚今天做的就是一件很不同的事情。在外评估压力下,学校能自发组织系统化院内评估,欧亚学院应该是第一家。为此,何副处长向欧亚学院领导及全校师生致敬,向各位远道而来的外部专家对陕西高等教育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敬意和感谢。

  专家组召开了专家预备会、听取了三个参评分院工作汇报、考察了学校及分院教学设施。截止12月5日,12位专家共听课36节次、看课17节次;访谈分院领导11人次、教师座谈访谈99人次、学生座谈访谈47人次;调阅36个班次、1559份试卷;调阅11个专业190份毕业论文(设计);调阅其他资料89份。

  12月5日下午专家反馈会上,各二级学院评价专家首先肯定了学校独具特色的教学环境、先进的办学理念,随后对所评分院现阶段存在的问题分别提出针对性改进建议。

 

  (图三)人居环境学院评价专家反馈

  人居环境学院专家组组长王广斌教授提出分院可以在原有三个战略发展方向基础上,增加建筑工业化方向;刘贵文教授提出房地产专业可以考虑从房地产策划、营销、物业设施管理等方向寻求突破口;邹超英教授提出土木工程专业办学可以与专业认证相结合;张超总裁提出工程造价专业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培养及未来发展引导等建议。

 

  (图四)休闲管理学院评价专家反馈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