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7年陕西高校图书馆员读者服务典型案例展示交流会在欧亚成功举办

   西安欧亚学院    2017-12-19    

  2017年12月7日,由陕西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主办,欧亚承办的“2017年陕西高校图书馆员读者服务典型案例展示交流会”在欧亚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来自省内各高校的专家、学者和业务骨干200余人参加了交流活动。此项活动一向受到省内高校图书馆界的热烈关注,在前期准备过程中,首次征集到超过100余个案例,经过省高校图工委组织专家初评后,共有40所高校图书馆的46个案例成功入围。

 

 

  (图一)欧亚图文信息中心副主任罗征致欢迎辞

 

 

  (图二)西安交通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强自力教授致辞

  本次活动开幕式由陕西高校图工委秘书长张慧君主持。欧亚图文信息中心副主任罗征致欢迎辞,他表示此次交流会通过分享小案例大智慧,来感受工作中的人文情怀,推广图书馆在服务创新的先进理念、先进思想、服务内容、方法和手段等,对创新高校图书馆读者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搭建了一个很好的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陕西高校图工委读者服务工作组组长强自力对案例征集情况、评委组成、评选原则进行了介绍。本次案例交流分为四个单元,分别为为人找书、流通台问题处理、参考咨询服务、特色服务,展示了图书馆一线馆员热心为读者服务的精神风貌,以及对工作中遇到疑难问题的思考,发挥专业技能,形成最佳解决方案。交流会既有案例分析,也有点评、提问、讨论互动,促使了高校间的相互沟通与学习。

 

 

  (图三)活动现场

  本次比赛共分为4个小组,共评选出27个优秀案例,欧亚选送的“读好书、写感悟、得积分”被评为优秀案例。通过不同的方式诠释了读者服务工作中所需要的热心服务精神、独树一帜的独特化服务模式,使得在场人员受到了不同层次的启发。本次活动旨在鼓励图书馆员钻研业务、提高服务水平,带动各个图书馆之间的互动、沟通与交流,不断探索与创新服务理念,为图书馆的未来发展不懈努力、追求。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