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安培华学院红十字会普及性应急救护知识宣讲走进长安八中

   西安培华学院    2017-12-07    

  为建设安全校园,提高青少年的安全意识,帮助广大青少年掌握基本的自救互救知识和技能,增强广大师生防灾避险和自救互救的能力。2017年12月4日,西安培华学院红十字会联合陕西省红十字会,长安区红十字会特开展普及性应急救护知识应宣讲进校园活动,长安八中师生共约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宣讲现场

  讲座邀请到了陕西省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救护培训专干,救护培训师张元菊老师。本次培训张老师主要从六个方面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应急救护相关知识。从现场救护基本知识、心肺复苏技能及气道异物梗阻现场急救、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现场应急、救护技能实际操作、创伤救护基本技能(止血、包扎、固定、搬运)等方面进行了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的讲解。在实际操作部分,张老师向学生讲解了心肺复苏的操作流程,并在人体模型上作了示范演示。

 

  张元菊专干讲解救护知识

  此次应急救护知识宣讲,陕西省红十字会张老师结合师生日常生活实际,专门编排了授课方案,采取理论讲解、示范操作、学员互动、现场演练等多种形式向师生们讲解应急救护知识。活动现场,张老师为长安八中200余名师生生动、细致地讲解了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排除,对师生进行了全面的培训,使师生们了解了心肺复苏技能以及止血、包扎、气道异物梗阻排除等现场急救方法和急救原则,切实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应对意外伤害和突发灾难的能力。

  同学们表示,这堂应急救护课很实用,当遇到意外伤害时 ,可以进行紧急的简单救护,为今后遇到突发事件,开展现场救助伤者积累了宝贵经验。

 

  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活动,有效地提高了学生的自救互救意识和技能。下一步,西安培华学院红十字会将继续加大力度,在全区中小学全面开展“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活动,增强全区中小学生自救互救意识和技能,提高学校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最大限度地保障青少年和儿童的人身安全。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