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科大高新学院结对帮扶富县脱贫攻坚推进会召开 落地四大培训项目

   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    2017-12-01    

  11月29日,学院党委书记汪仁、副院长汪阳、院长助理董世平,以及学生处、教务处、科技处、人事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结对帮扶的富县副县长马存平同志,以及县扶贫局、人社局、农业局、文化旅游广电局、果业局、招商局、科技服务中心等部门共同召开结对帮扶推进会。

 

  通过深入探讨和实地调研,双方从川道产业发展、乡村旅游、电子商务、农业实用技术、文化系统专业培训和校长、教师培训等方面,将高校资源、人才优势与富县区域经济发展、文化特色相结合,确定四大帮扶项目,进一步明确、细化帮扶措施,夯实工作责任,推动结对帮扶工作进一步深入开展。

 

  副县长马存平主持召开会议

 

  学院党委汪仁书记分析发挥高校资源优势与结对帮扶

  一、精准扶贫2017年冬季农民实用技术技能培训班

  利用农闲时间在全县范围内举办2017年冬季果业技术培训班,聘请苹果专业技术人员以“送技术”上门的形式,采取理论学习和实践操作相结合,在乡镇,村组活动阵地和果园示范点开展果园管理知识培训,更新苹果树管理新技术,让果农实实在在掌握苹果树种植新技术,以增产增收摆脱贫困户帽子。

  二、全方位电商培训

  在前期举办的电商培训基础上,总结经验教训,发挥高新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创业孵化基地资源优势,由实战经验丰富的老师,从朋友圈引流、招募代理、微商文案打造、客户需求挖掘等多方面对果农进行全方位培训。

  三、与富北实验中学合作成立产学合作基地

  结合我院对外汉语、学前教育等相关专业的实习实训,与富北实验中学产学合作成立实习基地,在课程建设、师资培养、硬件提升,以及各类专项活动方面开展更为紧密深入的合作。

 

  实地调研富北实验中学

 

  深入了解富北实验中学办学困难

  四、中小学师资培训支教帮扶

  针对富县基础教育对优质师资的需求,由学院积极联系西安本地知名中小学,组织富县中小学教师赴西安名校参观、培训、交流活动,通过学习优质教育资源,提高教育质量。

 

  参观富县商会了解富县经济发展特色

 

  结合高新学院相关学科优势与富县电商发展需求进行深入探讨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