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赵炬明教授《民办高校的机制与体制研究》学术报告在西安欧亚学院举行

   西安欧亚学院    2017-11-30    

  11月23日上午,西安欧亚学院特邀请华中科技大学院校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院校研究所所长、高级顾问赵炬明教授为全校中干做了以《民办高校的机制与体制研究——兼论高等教育中的颠覆性创新》为主题的报告。报告在行政中心511培训室举行,报告由教务处副处长张娜主持,校长胡建波、常务副校长刘瑾、副校长李正、学校首席培训师戚世梁、校长助理杨慧、王晓华、王艳及全校中层领导听取了讲座。

 

  (图一)赵炬明教授做报告分享

  赵炬明教授重点从“什么是管理”、“民办高校的困境”、“民办高校应走之路”、“克里斯汀森的创新者的二难困境”、“现有高等教育体制的历史局限性”等方面进行讲授,并以两个创新型高校“密诺瓦学院”和“42学校”为典型案例,为我们展示了高等教育中的颠覆性创新实例。赵教授在报告中明确指出民办高校的任务与宗旨是拾遗补缺、机制灵活、开拓创新;建议民办高校找准定位、发挥优势、开疆辟土、革故鼎新,并根据实际情况,鼓励基层单位创新,持续做好维持性创新或颠覆性创新,促进“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改革取得新成效。

 

 (图二)讲座过程中互动交流

  讲座引发了在场听众的思考与共鸣,过程中校领导不时与赵教授互动交流,就民办高校的体制、机制、教学模式、课程设计等话题展开了对话与交流,李正副校长也向赵教授分享了学校在教学信息化方面的探索与实践。

 

  (图三)胡校长做交流总结发言

  会议最后,胡校长对该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赵教授表示感谢。他指出赵教授能够在学校发展的每一个转折点及时地带来创新的理念和探索,引发全校对下一阶段及学校未来发展的思考;同时,要求各单位要积极思考如何将美国创新型高校的案例与本校实际相结合,并将其思考落实到来年的计划当中,踏实走出一条民办高等教育的创新之路。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