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和西京学院校长任芳进行深入访谈

   西京学院    2017-11-27    

   11月22日上午,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成员李建启教授、陈啸教授分别和西京学院校长任芳进行深入访谈。

  李建启教授、陈啸教授对学校的快速发展表示肯定,并先后围绕人才培养、课程建设、教学管理、质量监控等和任芳校长进行了深入交流。

 

  对于李建启教授、陈啸教授中肯的建议,任芳校长表示感谢。任芳说,学校发展迅速得益于省委、省政府,教育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也得益于全体师生员工同心同德,努力奋斗。

 

  任芳说,学校发展到现阶段,通过深入推进教学改革和建设,正在全面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而教学改革,改到深处是教学,改到难处是课程,改到痛处是教师,不改到实处是不能培养出真正的应用型人才,高等教育质的提升和超越就难以实现。为了适应新时期用人单位对人才的新要求,学校加强“一师一优课”建设,推进信息技术与教学的融合。学校在制定《2016版人才培养方案》《西京学院“十三五”本科专业建设与发展规划》时,按照优势专业、特色专业、支撑专业和新办专业四个类别对现有本科专业进行分类建设,根据专业特点和建设情况,优选一部分专业进行“一流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建设工作,通过优化专业结构、深化产教融合等措施,促进多学科交叉和融合,辐射带动其他专业,促进优势特色专业的孵化,提升专业整体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任芳说,专业和课程是人才培养模式中最基本的平台和单元。在改革过程中,学校致力于解决每一个教学环节基础单元问题。人才培养口径不宽不行,基础教育不扎实不行,专业教育不厚不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没有早晚,专业核心课程群建设是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发挥课程群聚集效应、带动教学资源优化配置、增强办学特色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加强本科课程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

  任芳说,学校启动“卓越教师”培养计划,实施“分层次、分类别、分阶段”的教师培训工作,实现教师教学能力持续提升的长效机制。学校优化教师队伍结构,加快师资队伍的“转型”,跟踪关注成果突出的青年人才,加大对优秀拔尖人才和创新团队的扶持力度,分批次组织优秀拔尖人才外出学习、实训,切实发挥骨干教师的示范、带动作用。

  期间,任芳校长还就小语种教学、实习实训基地建设、教师发展、专业链对接产业链等和李建启教授、陈啸教授进行了探讨。

  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深入开展工作掠影(部分)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