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安吴青训班成立80周年纪念大会在西安培华学院举行

   西安培华学院    2017-10-26    

  10月25日下午,为纪念安吴青训班成立80周年,重温红色岁月,弘扬革命精神,来自北京和陕西的数十位安吴后人与西安培华学院师生代表500余人齐聚学校报告厅,举行安吴青训班成立80周年纪念大会。

  纪念活动开始之前,来自北京和陕西的安吴后人在咸阳市政府副市长王宏兵、咸阳市旅游文化委员会主任杜俊霞、西安培华学院理事长姜波的陪同下来到泾阳县安吴青训班旧址参观,重新感受了父辈们在革命战争年代的艰苦岁月和顽强意志。

 

  安吴青训班旧址前合影

  下午三点整,纪念活动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拉开帷幕,活动由陕西省红色文化研究院秘书长王放主持。原中央安吴青年干部训练班副主任刘瑞龙之女刘延淮;周恩来总理侄女周秉宜、任长安夫妇,朱德元帅之外孙、八路军研究会副会长刘进,“中共中央第一支笔”——胡乔木之侄胡贻凡、孙雅莉夫妇,朱致平少将之子朱建中,新华通讯社原社长王唯真之女王枫,安吴青训班第一期学员王有轩之女王放、安吴第四期学员王直之子王修田、范明之女郝西燕、沙芳之子刘关民、刘建国,安吴第五期学员付生之子付合睦,安吴学员窦震之女赵辉、窦震之子赵敏忠、郭仪之外孙张浩以及时欣生、王中夏、孙晓东、崔治平、孔小毛、窦淑佼、杨延玲等烈士后代、革命后代出席活动。

  陕西省青联副主席、西安培华学院理事长、陕西省红色文化研究院理事长姜波致欢迎辞,他在讲话中指出培华具有悠久的革命传统和红色印记,在十九大刚刚闭幕的重要时刻举办这次纪念活动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希望同学们通过活动了解老一辈革命人的革命道路,正视历史,加强正确的党史教育。他在致词的最后祝福到场的革命后代身体健康、生活愉快,祝福培华的同学们在充满红色和友爱的培华传统中茁壮成长。

 

  陕西省青联副主席、西安培华学院理事长、陕西省红色文化研究院理事长姜波致辞

  原中央安吴青年干部训练班副主任刘瑞龙之女刘延淮发言,她通过介绍父亲刘瑞龙在安吴青训班的工作情况,鼓励青年学子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执行党中央的指令,希望培华继续坚持优良的革命传统,成为中国红色种子的摇篮,培养出更多的国家栋梁之才。朱德总司令外孙、八路军研究会副会长刘进发言,他回忆了安吴青训班的创办背景和历史功绩,讲述了革命年代先烈们的丰功伟绩,鼓励青年们学好专业本领,积极投身到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中。范明将军之女、民革陕西省委妇女委员会副主任郝西燕代表安吴青训班学员后代发言,她通过回忆父辈们在训练班学习生活的历史场景,肯定了父辈们弃笔从戎、拯救国家的决然勇气,鼓励青年学子坚守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从走过的道路上体会和认识历史。

  安吴后人纷纷发言之后,姜波理事长代表学校向刘延淮女士颁发客座教授聘书,刘瑞龙之女刘延淮女士为学校赠送记录其父生平的《刘瑞龙纪念文集》一书。同时,王唯真之女王枫女士向姜波理事长赠送具有传承安吴记忆意义的纪念品。

  随后,陕西三秦儿女红色宣讲团向全场人员进行了主题宣讲,《人比月光更美丽》和《再进安吴》的诗歌朗诵更是将在场人员带回了激情如火的革命年代。

 

  合影留念

  纪念大会在陕西三秦红色文化传播中心甲子情怀合唱团演唱的《安吴青训班班歌》中结束,现场师生及烈士后人共同重温了激情燃烧的红色岁月,接受了一场生动鲜活的爱国主义教育。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