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省内高校专家教授来培华学院论证学生潜能发展中心新阵地建设

   西安培华学院    2017-10-24    

  为加强西安培华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和生涯规划能力,实现学生的自我潜能开发,在西安培华学院领导的高度支持与关注下,加速推进学生潜能发展新中心的建设筹备工作,2017年10月20日下午2点,西安培华学院学生潜能发展中心新阵地建设论证会在明德楼第一会议室召开。

 

  论证会现场

  参加本次会议的有陕西省教育厅高教工委学工部部长田民正,并邀请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在我省乃至全国范围内均走在先列的高校专家教授,包括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长安大学、西安石油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西京学院八所高校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我校副校长兼党委副书记姚文静,学生潜能发展中心主任吴博及中心老师参加了会议,各二级学院潜能发展辅导站负责人进行旁听。

 

  副校长兼党委副书记姚文静致欢迎词

  会议由学生潜能发展中心吴博主任主持。首先,姚校长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在欢迎辞中她说到做好学生心理服务工作,切实让学生在校园中体验到自我潜能发展和整合是我校的育人的宗旨。吕改莲老师以PPT的形式向各位领导、专家汇报了我校学生潜能发展中心新阵地建设的整体规划方案、设计装修、仪器设备以及未来预计发展前景等内容。在听取了吕老师的汇报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心理健康中学主任宋宝萍教授首先做了发言,她在肯定我校新中心的建设方案的同时,提出了她对中心实际利用率的担忧,并提到培养专业性人才的重要性;西安石油大学心理咨询中心主任郑林科教授用“高、大、上”对我校新中学建设实施方案做以总结,长安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贠丽萍在讨论中讲述长安大学在建设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时的宝贵经验,并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

 

  省教育厅高教工委学工部田民正部长总结发言

  在听取了各位专家的看法和意见后,教育厅田部长对各个高校的意见予以总结,并指出西安培华学院关于建设新阵地的优缺之处,并强调所有工作的出发点还是学生,要始终贯彻以人为本的教育方针,以学生在校体验为最终落脚点。讨论之后,西北大学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张向强主任做了西北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汇报,内容包括中心管理机制,师资配备,场地建设方案以及相关具有创新特色活动等,这对我校今后学生潜能开发工作既提供借鉴也大有启发。最后各位领导专家在我校明德楼前合影留念,西安培华学院学生潜能发展中学新阵地建设论证会圆满成功。

 

  与会领导专家在明德楼前合影留念

  本次会议围绕西安培华学院学生潜能发展中心新阵地建设规划方案展开讨论,最终听取了各位领导专家的宝贵意见,使我校学生潜能发展中心建设及后续投入使用工作更具科学性、专业性、规范性和可行性,为西安培华学院学生心理潜能发展中心的建设和发展指明了方向;同时加强了我省高校之间学生潜能开发工作的交流与合作,为携手提高我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共同努力。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