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思源学院举行《陕西高水平民办高等教育发展研究》新书发布会

   西安思源学院    2017-09-22    

  9月21日下午,西安思源学院“不忘初心、回顾历程、再创陕西民办高等教育新辉煌”研讨会暨《陕西高水平民办高等教育发展研究》新书发布会在学术交流中心隆重举行。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原副书记郝利生,陕西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何军,陕西省教育厅民教处副处长赵海龙,西安思源学院董事长周延波、院长李维民、院长助理周士恒等校内外领导出席活动。

  《陕西高水平民办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一书由教育部非营利民办高等学校评审专家、中国民办教育协会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理事长、陕西省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西安思源学院院长李维民,西安思源学院民办高等教育发展战略研究中心副主任银冰冰编著,陕西新华出版传媒集团、陕西人民出版社出版并于近日正式发行,总字数434万字,获批入选陕西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项目编号13N146)。

 

  《陕西高水平民办高等教育发展研究》新书发布会现场

 

  《陕西高水平民办高等教育发展研究》入选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

  会上,省教育厅民教处副处长赵海龙代表省教育厅王紫贵副厅长向此次活动的举行表示祝贺,并全面介绍了《民办教育促进法》颁布后我省正在拟定的陕西省民办教育实施意见的主要思路、内容和亮点。

  西安思源学院院长李维民作了题为《中国民办高校发展研究》的专题报告。他以大量珍贵历史镜头引入,详细、生动地回顾了陕西省民办高校教育的发展历程,分析了陕西省民办高等教育发展面临的形势和机遇;他还从全国2016年民办高等教育基本发展情况、《陕西高水平民办高等教育发展研究》编辑出版情况、陕西民办高等教育研究丛书策划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陕西高水平民办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一书的内容,同时还就即将开始编撰的《陕西省民办高等教育研究丛书》研究方向和内容作了介绍。

  陕西省委宣传部理论处何军处长介绍了我省哲学社会科学的研究情况,详细介绍了民办院校的社科研究发展变化,并就民办院校开展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工作做了部署和动员。

  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原副书记郝利生在讲话中回顾了我省民办教育曾经取得的辉煌成就,提出了民办教育协同发展的方向和完善法规、依法发展的建议。他富有见地的意见对我省民办教育的发展具有很重要的指导意义和现实意义。

  会上,来自省内30余所民办高校、独立学院、专修学院的董事长、校长、党委书记、院长50余人共聚一堂,围绕“不忘初心、回顾历程、再创陕西民办高等教育新辉煌”这一主题展开热烈的交流研讨,并就我省“十三五”期间拟开展的民办教育研究工作进行了展望。与会代表纷纷表示,《陕西高水平民办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一书的成功出版发行,就我省十二五期间的民办高等教育进行了全面分析研究,为陕西各民办院校的发展提供了新思路新启发,对国家民办高等教育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文/鑫淼;图/纪宇卿)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