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新闻侧记:西京学院董事长任万钧看望勉励暑期留校考研学生

   西京学院    2017-08-16    

  传承西京人挑战极限的优良传统

 

  8月11日上午,行健书院研究生夏令营之西京学院创始人、董事长任万钧教授报告会举行。

  任万钧董事长健步走进小礼堂,行健书院考研的学生报以热烈的掌声。

 

  应夏令营学生要求,董事长欣然接受了“行健书院卓越导师”荣誉绶带和鲜花。

  “同学们要坚定目标,在最美的年华拼一次”

  任万钧对暑期考研学生的辛勤付出表示肯定。他说,一直以来,学校领导对行健书院师生都很挂念,今天看到大家精神饱满、状态良好感到非常欣慰。他说,国外有的地方把本科毕业考研的学生称作“学生领袖”,行健书院夏令营考研队伍是学校进步力量之一,是代表学校正能量的优秀团体,同学们一定要坚定考研目标,按学习计划、进度好好准备,相信有志者事竞成,同学们要在最美的年华拼一次。

  董事长回忆起自己大学生活的艰苦,鼓励同学们珍惜良好的学习条件,保持积蓄奋发向上的正能量,努力提升学历,努力提升能力,将来在工作中充分发挥聪明才干,收获更多的幸福感。他建议大家选择与本科专业对口的研究方向,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加强逻辑性思维,加强理解记忆,发扬凿壁偷光、悬梁刺股的苦学精神,勤奋努力,不惧失败,勇抗挫折,他相信刻苦学习一定会出成果,有收获。他鼓舞在座学生,努力越早收获越多,持之以恒,终能成功。

 

  “同学们要有愈挫愈坚的高尚品质,要保持适度的幸福感”

  任万钧鼓励同学们做优秀的大学生,做中华民族的优秀公民:一要勤于观察,善于思考。切勿做思想懒散的人,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只有用心观察周围事物,把收集的东西去伪存真、去粗取精,由此及彼、由表及里,才能更好的上升到理论,《蚕》《琥珀》这些曾经学过的名篇,都是作者在悉心观察之后得出的结论。二要善于研究别人的优点,取长补短,善于听取别人的意见,虚怀若谷、欣然接受。三要学会吃苦,不能吃苦难成大事;要学会吃亏,重庆老话“吃点亏打的堆”,不能吃亏难得人心;要学会吃气,大肚能容天下难容之事,受不了委屈难有大格局。一个人要想成功,必须有吃苦受累的心理准备,艰苦卓绝的生活经历,愈挫愈坚的高尚品质。

  董事长勉励同学们要保持适度的幸福感。对物质享受、金钱利益要易于满足,为别人和集体利益、为国家发展民族复兴做贡献要永不满足;没有硬伤,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不抽烟少饮酒,定期检查身体,遵纪守法,不做危害社会的事,即便是吃穿简朴也身心愉快;相处融洽,工作、学习、生活环境与身边人和谐相处,经营好自己的生活圈、社交圈和朋友圈“三个圈子”。

 

  “在考研路上要继承我校‘挑战极限,追求卓越’的优良传统”

  任万钧和同学们分享了160天建16万平方米的西京故事,董事长感慨地说,“我用‘挑战极限’来概括西京的办学历史”,其中一个‘挑战极限’是学校创办初期背负巨债、四处筹集办学资金,顶着巨大压力,很短的时间内便创办了这所学校。“还有一个‘挑战极限’是学校仅用了160天就完成16万平方米的西京学院新校区的建设,实现了‘当年征地、当年基建、当年招收新生过万人的既定目标”,往事历历在目,那些年西京学院人拼搏奋进的一幕幕在董事长的脑海中挥之不去。

  锲而不舍,金石可镂。董事长勉励同学们:在考研路上要继承西京学院“挑战极限,追求卓越”的优良传统,无论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要轻言放弃,勇于追求人生的成功,不断刷新自己的高度。

 

  行健书院院长曾皈栋希望全体同学牢记董事长殷殷教诲,并将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撸起袖子加油干!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让董事长放心!让学校放心!

 

  为鼓励学生考研,学校设立行健书院,为学生升学考研提供全方位的教育服务。在2017年国家研究生考试中,西京学院共255名学生参加国家研究生考试,共上线143人,上线率达56。1%,11人被武汉大学、西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西南交通大学、长安大学、陕西师范大学、上海大学等985和211大学录取,2人分别被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录取,而更惊人的不止这些,该校竟更有7个学霸宿舍共同考研成功,一起迈向更高的学府。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