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京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校外实践基地揭牌

   西京学院    2017-08-16    

  7月24日,“西京学院研究生校外实践基地” 揭牌仪式在浙江超仪电子技术有限公司隆重举行。西京学院副校长黄文准教授,西京学院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郭建新教授、研究生导师张善文教授、王祖良副教授四位校方代表,浙江超仪总经理张丰敏先生、总工程师邓名桂先生两位企业领导及公司多名技术骨干共同参加了揭牌仪式。

 

  2017年3月,西京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和浙江超仪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约定就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5月,浙江超仪总经理张丰敏和总工程师邓名桂被聘为西京学院校外研究生导师,同月,按照西京学院研究生培养要求,信息工程学院两名2016级硕士研究生赴浙江超仪开始了为期6个月的实践学习。

  揭牌仪式后,黄文准副校长、张善文教授等实地了解了研究生实践学习与生活情况,检查了研究生的工作进展,并就学生后续研究与实践工作与企业导师进行了沟通商讨。企业导师反馈:经过两个多月的培养,西京学院输送到超仪的两位研究生成长迅速,实践能力、综合素质有了较大的提升。

  随后,双方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超仪总经理张丰敏表示:西京学院的创新发展模式很有特色,很务实、接地气,紧跟时代的发展战略。本次授牌对超仪意义重大,既是对超仪研究生实习培养的阶段性验收,同时也体现了西京学院对超仪的充分认可,相信随着超仪与西京学院的交流日益深入,两者的合作和交流也将不断摩擦出新的火花。

  黄文准副校长表示,学校和企业都有自己的优势,也有自己的短板,只有优势互补,寻求共同合作,才能产生巨大的能量。黄校长希望,学校通过与企业进行项目合作,帮助企业分担技术瓶颈、缓解人才困境,同时也能让学校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始终紧贴企业和市场需求,摆脱以往闭门造车,纯理论型教学的方式。

 

  会上,双方就日后深入合作达成了一致意见:未来每年西京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将输送3至5名研究生到超仪进行实习培养,优秀研究生将有可能毕业后直接留在企业工作;同时,西京学院和浙江超仪将加大项目合作深度和广度,成果共享。通过与专业领域的高科技企业合作,信息工程学院将实现研究生培养和科研能力的不断提升,逐步形成产-学-研-用相结合的科研发展模式。

 

  浙江超仪是一家集智慧计量产品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全球供应商,公司为热力、供水、电力、燃气等能源部门提供整套解决方案和服务。公司总部位于浙江嘉兴,在上海、杭州均设有物联网技术研究中心,在目前物联网高速发展的时代,超仪专注深度融合传感技术、LPWAN技术和DT技术,努力构建能源领域的计量传感、通信、数据、控制及消费的生态系统。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