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电师生热议习总书记给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回信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2017-08-16    

  西电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大学生的回信

  8月15日下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广大师生得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大学生回信后,迅速在校内掀起了学习回信精神的热潮。

  当晚19时,学校组织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筹备组全体工作人员、“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实践团队代表和部分师生代表在南校区综合体育馆大赛指挥部集体收看新闻联播的相关报道,并组织召开了三场座谈会,认真学习总书记回信内容精神。

  师生们纷纷表示,总书记回信不但是对“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实践团走进延安、服务革命老区的上百支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的认可,也明确地指出了广大青年学生的成长方向,更是对西电承办第三届“互联网+”大赛的一种肯定。

  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回信精神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

  党委书记、校长郑晓静院士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是在新的发展阶段做好高等教育工作的重要遵循,明确指出了广大青年学生的成长方向,深刻阐明了高等教育事业的根本任务——培养一批又一批德才兼备的有为人才。

  郑晓静说,作为“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的组织高校、第三届互联网+大赛的承办高校,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回信精神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站在国家改革发展的大局,高等教育人才培养的大局,办好本届大赛,为广大同学了解国情民情、实现创新创业梦想搭建广阔平台,引导广大同学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郑晓静表示,作为高校党委书记、校长,要将学习回信精神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结合起来,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会议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做好“四个服务”,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能力;教育青年学生和教师,永远跟党走,将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为培养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的青年一代,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认真学习回信精神,积极筹备办好第三届“互联网+”大赛

  学校大赛执行指挥长、党委副书记龙建成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内容体现了对当代大学生的殷切期望,学校要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学校人才培养全过程,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校作为本届“互联网+”大赛的承办高校,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将进一步加强赛事组织,努力办一届“创新创业热情迸发、创新创业文化浓郁、创新创业人才壮大”的出彩赛事。

  大赛秘书长、党政办公室主任任小龙说,习总书记的回信是对我们组织筹备第三届“互联网+”大赛前期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我们进一步做好大赛筹备工作的鼓舞,我们要进一步细化筹备方案,狠抓落实落地,确保大赛安全、有序、高效、出彩。

  大赛副秘书长、教务处处长郭宝龙表示,习总书记的回信极大鼓舞了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进一步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深化创新创业教育,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努力培养“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的大学生。

  党委宣传部部长吴秀霞说,总书记的回信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我们要迅速在学校掀起学习习总书记的回信精神的热潮,把习总书记回信精神转化为推动学习工作的强大动力。

  学生工作处处长刘丰雷介绍,在时任校长现任校党委书记、校长郑晓静院士的建议下,学校自2015年起,每年组织百名师生代表赴延安开展“走进梁家河、踏寻红色路”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该活动已成为学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重要载体,总书记的回信坚定了学校进一步做好“走进梁家河、踏寻红色路”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信心和决心。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创业项目指导老师夏永林说,欣闻习近平总书记为参加此次大赛"青春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回信,对他们学习延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做中国梦的实践者给予勉励。我们要不辜负总书记的期望,继承学校承载的红色基因和身处现代科技前沿之优势,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使大学生自觉把所学理论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无愧于伟大时代赋予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

  大赛副秘书长、校团委书记朱文凯介绍了“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的历程。他说,队员们通过参观红色革命旧址,亲身体验总书记在延安时的生活经历,深入农村切实了解农民需求,他们深受触动,认为有必要将他们的感受、目前活动取得的成果,以及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发展对总书记做一汇报。由此,队员们便在延安写下致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封信。

  始终牢记总书记教诲“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

  座谈会上,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创业团队代表、学生代表就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谈了自己的感想。

  “我们在延安和梁家河实地感受了革命历史和延安精神,真切体会了习近平总书记插队时期的逐梦初心”,西电“小满良仓”项目负责人张旺说,“通过实践活动,我们思想上受到了洗礼,内心充满感动,怀着深深的敬意,我们提议向总书记致信,汇报学校心得和体会,宣誓责任担当,得到了实践队员们的响应和支持。收到总书记的回信,我们既感到十分激动又感到沉甸甸的责任,我们一定要按照总书记回信要求,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西电“蒜泥乐博创客教育”项目的徐志伟备受鼓舞,他说总书记回信中“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这一句话给他留下深刻印象。“我们已与延安当地的5所学校签订合作意向,举办‘创客教育之行’活动,帮助当地学生开展创新创业学习与实践。”他表示,“我们将以红色发源地延安作为创客教育开展的坚实土壤,一定不辜负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殷切期望。”

  经济与管理学院大四学生李子晗是这次“互联网+”大赛的志愿者之一,她说:“在南泥湾,刚好赶上下大雨,路变得很泥泞,在互相扶持的行进中,我们对革命先辈当时的艰苦卓绝有了更深的体会。就像习总书记在信中说的,我们受到了‘思想洗礼’,‘体现当代中国青年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辅导员代表靳振华表示,作为思想政治教育一线工作者,我们将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回信精神,为培养一批又一批德才兼备的有为人才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据悉,本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作为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同期特色活动之一,今年4月和7月,来自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南开大学、厦门大学等高校的“互联网+”大赛参赛项目团队分两批赴延安开展参加了实践活动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