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地方本科高校转型发展战略管理培训班在西安欧亚学院启动

   西安欧亚学院    2017-07-28    

  

地方本科高校转型发展战略管理培训班现场

  7月26日上午,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办、中国现代教育研修中心和西安欧亚学院承办的“地方本科高校转型发展战略管理培训班”,在西安欧亚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活动厅开班。

  本次培训为期三天,来自全国33所高校的79位管理人员参与。主办方邀请了众多业界知名教授、学者,针对“高校转型发展战略”主题分享经验和见解。培训旨在深入贯彻《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落实《教育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关于引导部分地方普通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变的指导意见》,加快推进高等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地方本科高校转型发展战略管理能力水平,引导部分地方普通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变。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产教融合发展研究院负责人杨捷主持开班仪式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副主任陈建荣致辞

  培训开班仪式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产教融合发展研究院负责人杨捷主持。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副主任陈建荣致辞。陈建荣在致辞中指出,地方高校转型发展是中国高等教育适应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常态、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必然选择,各高校要在遵守教育改革要求的前提下,找到适合自身发展的“切入点”进行突破,将办学思路转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校企合作、培养应用型技术型技能型人才方向上来。

  西安欧亚学院校长胡建波教授发表主题报告

  西安欧亚学院校长胡建波教授发表了题为《从民办高等教育1.0-4.0——看民办高校转型发展》的主题报告。胡建波教授以西安欧亚学院为例,提出高校的建设目标应当是建设出让学生满意、员工信睐、社会认可、同行尊重、政府放心的学校。他指出,民办高等教育总结起来,可以分为四个阶段:1.0时期的自考招生,扩张规模阶段;2.0时期的计划内招生,规范化教学;3.0时期的以学生为中心的应用科技大学以及4.0时期的“移动互联网+”下的全新教育生态模式。胡建波教授还现场收集了在场学校代表在学校发展中遇到的问题,针对新时期学校转型发展遇到的共性问题,他作了总结并提出了四个词作为对策,即“稳定,转型,打通与融合”。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