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来西京学院考察交流

   西京学院    2017-07-25    

  盛夏的西京园,花木繁茂,碧草蓝天。

  7月23日上午,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雷世富研究员、院长刘泉声教授来西京学院考察交流。

  上午9:40,校长任芳、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傅少君,人事处、科研处、教务处等相关处室负责人在第三会议室与客人进行了座谈。

  会上,任芳对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雷世富研究员、院长刘泉声教授来校考察表示欢迎。任芳从发展历程、战略定位、办学条件、人才工程、科研竞争力、创新创业等方面简要介绍了西京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果。

  任芳希望武汉大学能有更多的优秀毕业生来校工作。她表示,学校会充分发挥民办高校机制灵活这一优势,筑巢引凤,重金投入,继续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营造有利于人才潜心研究的良好环境。

  雷世富、刘泉声分别介绍了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在党建、教学管理、专业现状、教师队伍、学科建设、科研与学术交流、等情况。雷世富表示,西京学院办学目标明确,近年来,学校朝着建设高水平民办大学方向的道路越走越稳,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学校充分发挥科研平台在高层次人才引进、青年人才培养中的“孵化器”作用,把科研平台建设成新型的智慧和人才高地,吸引和造就一批一流的领军人才,有效弥补了民办高校师资力量薄弱的短板,不断提升了科研平台的扩张实力和自主创新能力。

  据悉,武汉大学是国家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大学,是国家“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 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设有土木工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工程力学3个本科专业,其中,土木工程专业为国家特色专业、“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和综合改革试点专业、湖北省品牌专业,三次通过全国高等学校土木工程专业评估认证;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两次通过评估。

  期间,双方就师资队伍建设、WA专业认证、重点实验室建设、联合培养博士等事宜达成共识,并愿意建立进一步深入合作机制。

  会前,雷世富、刘泉声等分别参观了BIM实训室、工程管理工程造价综合实训室、混凝土安全结构安全耐久性研究中心、计算机辅助设计实验室,工程制图与模型展示、工程测量、工程检测、结构实验室-振动台、土工实验室)、建筑材料实验室、结构实验室、建筑工程安全体验馆等。(尚磊)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