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安欧亚学院成为2017欧亚经济论坛教育分会承办执行单位

   西安欧亚学院    2017-07-25    

  (图一)2017欧亚经济论坛新闻发布会

  以"共建‘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对接"为主题的2017欧亚经济论坛将于今年9月21日-23日在陕西西安举行,本届论坛将增设教育、地学、农业、气象等分会活动,其中教育分会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和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西安市人民政府承办,西安欧亚学院为承办执行单位。

  这是记者从7月21日在北京召开的2017欧亚经济论坛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

  欧亚经济论坛是国务院批准成立的,以上海合作组织国家为主体,面向广大欧亚地区的高层次、开放性国际会议,迄今已举办六届。国家发展改革委、外交部、商务部联合发布的《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和行动》明确将欧亚经济论坛列为推动“一带一路”建设的十大平台之一。

  (图二)欧亚经济论坛组委会2017年工作会议现场

  为深入贯彻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落实《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精神,扩大教育对外开放,深化产教融合发展,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将在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的指导下,在欧亚经济论坛框架下组织召开教育分会,即第二届“一带一路”产教融合发展战略论坛。

  (图三)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副主任陈建荣

  在欧亚经济论坛组委会2017工作会议上,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副主任陈建荣介绍,本届教育分会将以“共建‘一带一路’:多元合作,共筑融合发展人才链”为主题,围绕“‘一带一路’高校国际合作的机制创新:多元合作与融合发展”、“‘一带一路’产业人才的培养路径与模式:国际化与本土化”、“中国高校参与‘一带一路’的机遇与挑战:引进来与走出去”议题开展交流研讨。教育分会将邀请中国参与“一带一路”的高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校、丝路大学联盟成员、中国国际化知名企业及相关政府、研究机构专家参加。

  (图四)西安欧亚学院张军宏副校长(右三)出席欧亚经济论坛组委会工作会议

  在此前举行的欧亚经济论坛教育分会筹备会上,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任陈锋、欧亚经济论坛秘书处副主任闫勇、西安欧亚学院副校长张军宏等共同表示,将加强沟通,确保教育分会成为本届欧亚经济论坛的一大亮点。

  据了解,西安欧亚学院与欧亚经济论坛的缘分始于2007年,当年胡建波校长在论坛的“亚洲教育合作会议”发表了主题演讲,引起各国政府和教育界的关注。此后的2009年和2015年欧亚经济论坛,我校都有学生志愿者为欧亚经济论坛提供志愿服务。

  (图五)出席欧亚经济论坛组委会工作会议的成员合影

  我校与欧亚经济论坛的缘分

  2007年

  2007年,西安欧亚学院与欧亚经济论坛首次结缘。胡建波校长在论坛的“亚洲教育合作会议”发表了题为“发展现代远程教育,促进高等教育国际化”的演讲,引起各国政府和教育界的关注。

  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菲律宾前总统菲德尔?拉莫斯及菲律宾知名院校校长、教育专家一行专程到我校参观访问。菲德尔?拉莫斯盛赞欧亚:“在短短十余年的发展中,欧亚学院就能具有如此规模,真是非常了不起。”并感慨:“欧亚学院是我见过最美丽的大学之一,欧亚的学生也是我看到最具幸福感的学生,我真希望能够和他们一起在这里学习。”

  2009年

  2009年,胡建波校长在论坛的“欧亚教育合作会议暨亚洲教育论坛”上发表即兴演讲《建立高等教育改革的共同愿景》。胡建波校长是作为陕西地区民办高校的唯一代表在教育分会中作出上述演讲的。

  此外,西安欧亚学院还有20余名志愿者服务于2009年欧亚经济论坛的各个环节,他们是当年欧亚经济论坛上唯一一群来自于民办院校的志愿者。胡建波校长现场鼓励大家:“你们能够代表我校服务于这样一个国际规模的大会,向各国来宾展示西安大学生的风采,我替你们感到骄傲。”

  2015年

  2015年,作为欧亚经济论坛唯一的民办院校志愿者提供院校,西安欧亚学院学子与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院校学生志愿者一道,全程参与会议的服务工作。同时,西安欧亚学院休闲管理学院李岩教师应西安曲江会议中心邀请,为其员工进行了2015年欧亚经济论坛服务英语培训。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