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安培华学院开展系列培训提升学生工作队伍水平

   西安培华学院    2017-07-19    

  为适应西安培华学院转型发展,提高学生工作队伍管理、服务水平,促进我校学生管理与服务工作健康发展,结合我校学生工作需要,7月10日至13日,西安培华学院开展了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学生工作培训。

  西安培华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文静致辞

  西安培华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文静在致辞中表示,在省委高教工委的指导下,我校全面贯彻落实中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统筹谋划推进我校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她汇报了半年来西安培华学院学生工作取得的可喜的成绩,同时分享了一些工作中的思考。她强调,要相信过程、相信伙伴、相信未来,要肩负起神圣的使命,不断积累,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省委高教工委学工部部长田民正作培训

  ——省委高教工委学工部部长田民正作培训。田部长以“敏锐把握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的途径与方法”为题,从重点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出发,强调了如何进一步培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他指出,立德树人不仅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也是一项立体化的长期任务。他强调,学校是主阵地,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提升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教育工作水平,要统筹协调、协同推进,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和教育氛围,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更多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第九届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陕西省十佳辅导员李生策作培训

  ——第九届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陕西省十佳辅导员李生策作培训。李老师点滴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的插队故事。他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的七年插队岁月正体现了延安精神的全部内涵,他是传承和践行延安精神的光辉典范,是新时代的延安精神。延安精神不仅是我党的传家宝,更是习近平总书记现在治国理政的致胜法宝,从习近平的执政理念来分析,也能看出他对延安精神的继承和发扬!他的信念、情怀、作风、人格、品质、思维、境界无不表现出一种延安精神。

 

  陕西师范大学学工部部长刘建军作培训

  ——陕西师范大学学工部部长刘建军作培训。刘部长以生动幽默的语言向大家解读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刘部长指出,优秀的青年人要具有“身可危也,而志不可夺也”的情怀,“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的责任感,更要有“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社会担当。他强调,我们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学生,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强化青年学生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使每一位学生都能够成为对国家、对社会、对人民有用的人才。

 

  西安理工大学学工部部长马福作培训

  ——西安理工大学学工部部长马福作培训。马部长表示,高校辅导员进行科学研究的必要性取决于人生导师的职业角色需求,从学习型向创新型、研究型转变的需要,角色能力提升的需要,以及辅导员意识形态领域掌握话语权的需要。马部长深度解说了高校辅导员项目申报书的撰写步骤和注意事项,一份好的项目申请书应当体现科学性和规范性,选题应该有价值、感兴趣、可操作、有创新,项目的整个研究过程要结合工作、扎实积累、方法科学、循序渐进。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