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京学院学工系统多项科研项目(课题)获批陕西省和全国学校共青团立项

   西京学院    2017-07-18    

  

  近日,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下发了《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关于2017年陕西高校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和研究课题立项的通知》(陕高教生〔2017〕8号),大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主任张京鹏主持《以“素质学分”主导的大学生综合素质教育考评体系建设项目》和万钧书院副院长王琪、大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高坡分别主持的陕西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课题《依托自媒体平台加强党在意识形态领域主导权研究》、《基于心理健康教育“四级网络”的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机制研究》获批省级立项,西京学院本次申报的3个项目(课题)(注:陕西省普通本科院校每年最多可申报1项精品项目和2项研究课题)全部获批,创西京学院学工系统申报并获批此项目数量的最高纪录,同时,也是实现了书院制改革以来在此两类项目申报并获批立项的三连胜。

  根据《关于申报2017年度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课题及2016年度全国学校共青团优秀研究成果的通知》和《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课题管理办法》,西京学院万钧书院陈扬申报的《高校共青团网络化转型背景下的“网络化”管理研究》(2017LX216)课题获批2017年度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课题立项。

  此次公布的2017年陕西普通高校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和辅导员工作研究课题分别有29所高校的29个项目获批立项建设和48所高校申报的73个研究课题获立项。西京学院今年同时获批1项省级教改项目、2项省级辅导员精品项目和2项辅导员工作课题项目,标志着该校学生工作科研再次实现新的突破,参与本次项目建设和课题研究的有大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万钧书院院长刘鹏、至诚书院院长李贺、行健书院院长曾皈栋以及南洋书院学生发展科科长武洪涛、大发中心发展科科长刘静超和部分辅导员孙宏斌、陈扬等;公布的2017年度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课题是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委托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组织课题评审工作。经过资格审查,评审专家委员会初评、终评,公示等环节,从1804项申报课题中,决定支持4项战略课题、20项重大课题、200项重点课题和300项立项课题。

  据悉,主管学生工作的马成胜副校长表示:学校将本着“重点培育、重点建设、注重质量”的工作思路对所获批项目和课题给予支持和扶持,同时,要将项目和课题作为推动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抓手,加强全过程指导和管理,及时掌握项目和课题进展情况并督促推进,帮助化解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面开展项目建设工作,力求发挥项目的引领、示范和带动作用,促进该校学生工作整体水平与实力的提升。(张京鹏 尚磊)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