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安欧亚学院2017届毕业典礼胡建波校长致辞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6-27    

  原标题:按你们本来的样子生长——西安欧亚学院2017届毕业典礼胡建波校长致辞

胡建波校长致辞

  各位毕业生、各位家长、各位校友、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

  欢迎大家参加西安欧亚学院2017届毕业典礼,这是庆贺你们顺利毕业的盛典,是向家长和老师表达感恩的时刻,也是对校长致辞的一次水平测验。

  今天你们不仅顺利毕业,我知道,同学们还都找到了满意的工作,一会儿离开的时候,请不要忘记交上你们的“就业协议”。(笑声)听网上说,没有“就业协议”就领不到毕业证。

  我要恭喜各位毕业生的家长,孩子大学毕业了,他们将开始自己养活自己,在座的各位也将卸下一份重任。国家正在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欧亚有不少毕业生开始创办自己的企业,请各位家长继续倾囊相助,说不定你们家也会诞生一位“马云”。(笑声、掌声)

  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我也借此机会感谢所有的老师,过去几年,你们付出了极大的努力,正在让同学们成为课堂的中心;未来三年,我们学校的工作主题是“教师为本、协同创新”,你们将成为学校的中心。

  成为中心将意味着什么,你们懂的!

 

 

  ▲欧亚学院2017届毕业典礼现场

  自信

  现在也是招生的季节,不时有朋友熟人给我打电话,说:“我的孩子考得不好,想上你们学校”(笑声),接到这样的电话,我的心情都不太好。

  也有人这么说:“我的孩子想上你们学校,可是考得不够好”。不知为什么,听到这样的话,我就想帮忙。(笑声、掌声)

  作为民办学校的校长,我和你们一样,常常不够自信,很在乎别人无意中的轻视。

  我们欧亚有一位校友,现在担任人文教育学院院长的陈阳老师,她是一个远比我自信的人,她们学院曾经在学校的绩效考核中连续两年排名靠后,她却不为所动,和同事们静心走自己的路,做自己认为正确的事情。

  前几天,她邀请我观看她们学院的期末考试展演,她说,观看前需要准备好擦泪的纸巾。

  

  ▲人文教育学院期末汇报展演现场,左一为陈阳院长

  自由舞动

  学前教育专业50多名大一同学,高矮胖瘦不一、水平高低不等,全都参与了表演。

  充满童真童趣的合唱《虫儿飞》,让人听到了任何乐器都无法替代的美妙声音;韵律十足的唐诗《春晓变奏》,音节即兴变化,手掌击打身体,节奏轻快,高低错落,突破了我们平常对诗歌的想象;还有头戴面具跳舞的即兴舞动,每个人都跟着节拍自由舞动,用想象力和肢体来觉察自我,表达自我。一个多小时的展演,舞者和观众都找到了心底最纯净的愉悦和满足。

 

  ▲《舞者》节目表演

  在演出中间,陈阳现场插播了一个小故事,她说:“自由舞动这种舞蹈形式,就是让每一个人伴随音乐,按照自己的感觉随意舞动,让身体与心灵得到充分的释放。”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