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丝路国风"首届陕西省高校青年国学知识竞赛在西译开幕启动

   西安翻译学院    2017-06-16    

  6月6日上午,“和平地产杯”丝路国风首届陕西省高校青年国学知识竞赛启动仪式在西安翻译学院科技楼演播大厅举行。西安翻译学院董事长张水平、大赛推广大使张万准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巡视员王汉高,文化学者、陕西省政协常委、文化教育委员会主任雷涛,陕西省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巡视员成云甫,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副处长邢琦,陕西省老教授协会会长吕九如等领导及和西安工业大学、西北政法大学、西安石油大学、 西安工程大学、西北大学、长安大学等高校负责人及近千名西译师生共同见证参与了大赛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董事长张水平代表我校全体师生,对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即将参赛的学子、选手寄予殷切的厚望和鼎力支持。董事长张水平表示,张万准教授既是红色企业家,又是著名国学家,多篇著作、文章被《求是》、《人民日报》刊登。被有关机构编入党建读本,收为学习材料,此次他发起推广的“全省高校国学知识竞赛”正是落实和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很好体现,是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展示青春风采、助力青年成长不可多得的一股“东风”和一场“及时雨”。张水平表示,中华大地有三道万里长城。第一道是有形的万里长城,它证明着“秦时明月汉时关”的强盛;第二道是历代志士和军人,用血肉之躯铸造起的万里长城,它保护着国家的尊严和民族的独立;第三道则是以中国汉字为块块青砖基石,修筑起的文化万里长城,它使得中华文明永不倒,值得中国骄傲、世界骄傲、人类骄傲。张水平希望能以本次大赛为契机,唤醒人们进一步传播国学、做到知行合一、古为今用、开拓创新。

  本次大赛推广大使张万准在致辞中表示,中华文化源远流长、灿烂辉煌,新一代青年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修身修行,积极行动起来,以国学的精神、国学的智慧去工作学习和生活。

  启动仪式上,西译校长韩江水向大赛推广大使张万准颁发了特聘教授证书,并接受了张万准教授现场书写的赠送给我校的“西译腾飞”四个大字,希望能通过此次大赛,增强并提升当代高校青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国学学习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力求将国学教育融入家庭教育、学校教育和社会教育之中。陕西新闻广播的多位主持人与我校学生代表一同朗诵了张万准所著书中的精彩篇章并发表了参赛宣言。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