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宝鸡文理学院校团委举行 “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启动仪式

   宝鸡文理学院    2017-04-05    

  3月30日下午,校团委在新校区木铎厅举行“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启动仪式,校党委副书记栾宏,宣传部部长彭志启,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李周让,学工部副部长、团委书记黄玮出席启动仪式。栾宏宣布“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启动并作重要讲话。

  栾宏在讲话中指出,为了深入推进共青团改革,大力推进从严治团这一举措,服务大局,实现宝大梦,我们要积极引导广大青年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不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将线上线下充分结合作为重要举措。他要求,一要高度重视,精心部署。真抓实干,将教育实践作为加强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的核心内容,提升工作的精准化和精细化。二要加强领导,统一行动。校团委要加强统筹,各团总支要组织全体团员认真参加教育实践,确保各项活动落实到位。三要真学真做,不走过程。广大团员要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真正做一名思想好、学习好、品德好的共青团员。四要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校园网、校园广播、微信、微博等平台,营造良好工作氛围,展示教育实践成效。五要做好总结,提升成效。建立相应团员管理长效机制,巩固和深化教育实践成果。六要选树先进,推广典型。深入挖掘“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工作中的先进典型,广泛宣传,通过典型引领,以促进“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向深入发展。他号召全校团员青年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十九大、陕西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我校第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仪式上,黄玮宣读了《关于在全校集中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的通知》,对“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和部署。校学生会主席周彤代表团员青年作了表态发言,并带领全体团员青年代表重温入团誓词。

  仪式上还对2017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

  启动仪式结束后,校团委举行了“‘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团委书记讲团课”活动。黄玮以《践行“一学一做”,争当时代先锋》为主题,为团员青年们讲授了一堂内容丰富的团课。她从“共青团组织光辉历程与性质任务”、“共青团组织标识”、“共青团干部魅力提升法”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团员们认真听讲,现场气氛活跃。

  各院系团总支书记、主要学生干部、学生代表、第十四期青马班学员代表共260余人参加了仪式。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