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泰国SPN教育机构与陕西理工大学开展合作洽谈

   陕西理工大学    2017-04-01    

  2017年3月29日下午,陕西理工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在泰实习基地合作方——泰国SPN教育机构负责人及相关泰国中小学校长与陕西理工大学相关部门就合作现状及加深合作的愿景展开洽谈,陕西理工大学文学院院长付兴林、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周建国、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史鸿武、文学院副院长岳琳、宫臻祥及汉语国际教育系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洽谈会。

  付兴林首先就本实习基地自2012年建立以来的发展状况作了回顾。泰国SPN教育机构所包括的泰国22个中小学,地理位置上覆盖泰国全境,为本专业学生提供每年10月底至3月中旬、历时4个半月(1个完整学期)的全课堂式教育实习。这一实习基地切实保证了本专业所有学生都有在海外非母语语境中进行汉语教学的实践锻炼机会,实践教育收效良好,合作已全面步入常规化,并不断加深、加强。曾于2014年赴此基地接受实践教育的汉语国际教育专业2012级学生焦小静(现为我校2016级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硕士研究生),在2015-2016年度赴泰汉办志愿者工作中表现突出,被国家汉办授予“优秀志愿者”称号(陕西省共4名)。

  泰国SPN教育机构负责人Nion女士,对双方合作成效及实习学生在泰表现予以高度肯定,也就完善、加深合作的建议进行了交流。在此基础上,双方有针对性地探讨了相关细节方面的可行性措施。尤其是在进一步加强实习生的管理方面,国际处处长周建国提出双方细分责权,并对实习生量化评分。

  史鸿武表示,自开创此实习基地至今,双方合作不断加深、加强,发展态势喜人,他对已有合作成效表示祝贺,更对今后更加深层次、全方位的合作表示衷心的祝愿。

  泰国SPN教育机构一行29人(机构负责人及各中小学校长共9人,学生20人)于3月18日抵达我校,现已开展一周有余的汉语言、汉文化体验活动。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