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陕西理工大学首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圆满落幕

   陕西理工大学    2017-04-01    

  为积极备战陕西省和全国“挑战杯”竞赛, 2017年3月29日上午,陕西理工大学组织开展了陕西理工大学首届“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评选活动。大赛邀请了相关学科的专家和有关部门负责人担任评委,校党委副书记马征杰出席。

  经过激烈的角逐,管理学院夺得“挑战杯”团队一等奖;化学学院、文旅学院、文学院、生工学院获得“优胜杯”;电气学院、教科学院、经法学院、材料学院、物电学院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城市道路临时停车移车电子提示装置》等14件作品获得特等奖,《<儿子与情人>保罗的创伤探究》等43件作品获得一等奖,《绿茶中绿色素的提取及稳定性研究》等57件作品获得二等奖,《社会安全感现状和原因调查报告》等72件作品获得三等奖。

  本届大赛于2016年11月启动,在校团委的精心组织下,历时4个月,经过了研究、制作、学院竞赛等阶段,大赛办公室共计收到17个单位197件作品参赛,经过资格审查,共186件作品参加了此次终审决赛。其中科技制作类作品43 件、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45 件、社会科学类学术论文59 件、社会科学类调查报告59 件。本次终审决赛采用现场公开问辩与书面评审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大赛共设科技发明制作组、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组、社会科学类学术论文组、社会科学类调查报告组四个分赛场。其中科技发明制作类通过作品公开展示和现场问辩环节进行评审,参赛选手通过实物展示、建立模型、现场接受质询等方式,对作品的研究思路、基本原理和实践过程进行介绍展示,形象直观地展示作品核心要点,突出其匠心独运的创新之处。其余三类作品评委们则根据参赛论文和调研报告进行匿名评审。

  据了解,校团委将根据专家评审意见和省赛要求,组织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指导提升,全力备战4月份在西安邮电大学举办的陕西省第十一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力争在省赛再创佳绩。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由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共同主办的全国性的大学生课外学术实践活动,被誉为中国大学生学术科技的“奥林匹克”盛会。竞赛活动大大推动了大学生与社会间的交流与合作,受到大学生的欢迎和各高校的重视。日渐成为我国培养大学生自主创新能力和展示参赛高校育人成果的重要平台。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