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北政法大学校友座谈会暨校友论坛之法律文化沙龙活动在长安校区举行

   西北政法大学    2017-04-01    

 

 

 

 

  3月25日,西北政法大学校友座谈会暨校友论坛之法律文化沙龙活动在长安校区如期举行。田文昌、朱明勇、汪功新、杨文斌、汪少鹏、汝亚国、梁亚丽、严华丰等8位校友应邀回到母校,为母校教育事业的发展建言献策,为在校学弟学妹们的学习进步倾情教诲。

  上午,校友座谈会在长安校区校务楼四楼会议室举行,校长贾宇出席了会议。在三个小时的座谈中校友们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在母校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事业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大量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充分表达了校友们对母校的拳拳之心。贾宇对校友们长期以来对母校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将高度重视校友们所提出的每一条意见和建议,并将逐条梳理,尽快落实,决不辜负校友们对母校的爱护和期望。冯卫国、杜发全、王政勋、张国伟、陈京春等教师代表及校友工作办公室有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下午,校友论坛在长安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校内外师生及部分校友近300人参加了论坛。论坛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聆听这些为推动中国法治进程做出积极贡献的众位学长们的事迹,不时地向他们提出各种问题。众位久经沙场的大律师犹如站在法庭辩论席上,全心投入侃侃而谈,没有丝毫懈怠,不带些许厌烦。

 

 

  校友们结合自己的从业经历与人生感悟,向同学们阐明了要成为一名合格律师所必须具备的专业基础、人格素质、责任心、应变能力。同时告诫同学们,作为一名优秀的律师,要有认真的态度,要多读书,永远要保持质疑的精神;要具有足够的勇气和高超的技术,以及扎实的专业基础、敬业的精神以及一定的法律情怀;要正确定位辩护律师的角色,要明确自己的人生规划,坚守自己的岗位,要有一颗守得住寂寞、不投机取巧的心,认真做好每个环节;要跳出刑辩看刑辩,把基础知识学扎实,学会创新性的思维方式。

 

 

 

 

  沙龙活动共进行了3个多小时,最后在校友和同学们的依依不舍中圆满结束。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