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北政法大学学习落实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陕西省教育厅    2017-04-01    

  2017年3月17日下午,西北政法大学召开党群职能部门负责人和二级党组织书记会议,传达学习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省委、省委高教工委召开的有关专项工作会议精神,对做好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该校党委书记宋觉,副书记赵健、李平安,纪委书记罗新远出席会议。

  

西北政法大学学习落实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娄勤俭、省委副书记毛万春在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传达了省委高教工委书记董小龙在全省高校稳定安全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就签署稳定安全责任书、综合治理责任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进行了说明和安排。

  宋觉在讲话中指出,该校2017年度工作在开学第一天已经部署,新学期各项工作进入状态早、步入正轨快。从2月份以来,省委、省委高教工委陆续召开了思想政治工作会、统战工作会、政法工作会、党风廉政建设会、稳定安全工作会,今天会上集中传达有关会议精神,并由党群各部门负责同志结合相关会议精神进一步安排部署年度党建和思政工作,就是要上下贯通,无缝对接,扎实推动工作落实。

  宋觉结合该校实际强调了五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深入地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要组织广大党员认真学习党章党规,特别是《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按照党员标准约束言行,增强党性观念和党员意识。二是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要按照“五个坚持”的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抓好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和谐稳定,培育优良校风和学风;按照“四个统一”的要求,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按照提高“四个正确认识”的要求,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三是用好“三项机制”,制定实施细则,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条例规定,树立正确用人导向,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提振追赶超越的精气神。四是聚焦“关键少数”,加强作风建设,把作风建设的各项规定落小落细落实。充分发挥校内党风廉政建设检查组作用,强化精准指导,层层传导压力,用好“四种形态”,发挥好检查督导的把关定向、校正纠偏作用。五是高度重视做好学校稳定安全工作,认真落实省委“三个坚决防止”的工作要求,守住底线,强化预警,抓早抓细抓苗头,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会上,该校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学工部、研工部、党政办、工会、团委等党群职能部门负责人,结合省委、省委高教工委召开的有关会议精神,对年度工作作了进一步的周密部署和细化安排。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