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陕西科技大学有效发明专利排名连续6年跻身全国50强

   陕西科技大学    2017-04-01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近日公布《至2016年底有效发明专利排名前50名高校》,陕西科技大学以排名31位,陕西省高校名列第3,省属高校位居第1的出色表现,连续6年跻身全国50强并蝉联省属高校榜首,展现了强劲的自主创新能力。

  衡量一所高校的自主创新能力,发明专利的数量和质量一直是重要标准。陕西科技大学2016全年完成专利申请1502件,同比增长51%。2016年授权专利793件,其中授权发明专利439件,发明专利授权量同比增长6.8%。在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日前公布的《至2016年底有效发明专利量前50名高校》数据中,陕西科技大学名列31位,比去年上升1位,这也是学校自2011年排名48位以来,连续6年跻身50强创下的最好成绩。

  2016年,陕西科技大学进一步完善知识产权制度体系、加大专利经费投入,知识产权工作取得新突破。学校与陕西省知识产权局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成立陕西省知识产权运营研究中心;出台《陕西科技大学标志性科研成果与项目奖励办法(试行)》,进一步落实完善专利法规定的“一奖两酬”政策;在陕西省属高校中率先实施代理机构定期入驻学校服务制度,并设立专门的专利申请资助资金,加速教师申报专利进程;鼓励从科研项目中加强专利申请,并鼓励有发明专利的科研人员申报各级各类科学技术奖,近年来先后获陕西省专利一、二等奖各2项,三等奖1项;邀请国家和省知识产权局、西安专利代理事务所有关专家多次进校培训,同时利用“4·26”知识产权宣传日等节点,采取展板、宣传栏等多种形式,使知识产权工作不断深入人心。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