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安医学院与宜君县签约共建服务基层示范基地

   陕西省教育厅    2017-03-31    

  近日,西安医学院与宜君县人民政府共建服务基层示范基地签约仪式在宜君县尧生镇举行。

  西安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熊冬梅与宜君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海军共同为示范基地揭牌

  该院党委副书记熊冬梅和宜君县副县长白冰签订了“西安医学院与宜君县人民政府共建服务基层示范基地协议”,党委副书记熊冬梅与宜君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海军共同为示范基地揭牌,这标志着双方健康扶贫合作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

  在签约仪式上,白冰介绍了宜君县医疗卫生基本状况和健康扶贫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下一步宜君县将充分利用该院在人才、技术、经验上的优势,加强沟通协调,强化组织保障,提升医疗队伍素质,努力提高宜君医疗整体水平。并希望西安医学院领导、专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宜君卫生事业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共同推动宜君县医疗卫生事业再上新台阶。

  熊冬梅从历史沿革、人才培养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她表示,该院与宜君县共建服务基层示范基地的签约,是学院“面向基层、服务陕西”办学理念的具体体现,也是学院健康扶贫的重要举措。希望本次签约,能切实有效地帮助当地政府解决群众因病致贫返贫问题,并以此为契机,加强联系,不断巩固提高双方合作的基础,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学院将积极推进各项工作的如期落实,包括组织开展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利用学院学科优势,创新服务形式,在当地扎实开展志愿服务和社会调研活动,使学院师生也能在服务基层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在揭牌仪式上,郭海军对西安医学院与宜君县人民政府共建服务基层示范基地表示祝贺,对该院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西安医学院能够针对宜君县尧生镇近50%的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客观难题,采取“现场+跟踪”的医疗服务模式,不仅为尧生镇患病群众建立电子病历,开通就医绿色通道,每月定期组织专家团队开展现场免费诊疗,还对因病致贫特殊困难家庭实行跟踪观察并指导患者就医,让群众少走冤枉路,少花冤枉钱,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医疗资源。

  熊冬梅表示,宜君县人民政府与西安医学院共建服务基层示范基地的挂牌成立,是学院服务基层的一次战略尝试,也是健康扶贫惠民生的一项重要举措,示范基地的建立是该院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的延伸,有助于加强学院大学生“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工作的常态化、系统化。

  揭牌仪式结束后,来自西安医学院第一、二附属医院、全科医学院的大夫为慕名而来并且等候已久的数百名群众进行了义诊。

  本次志愿服务工作由该院团委牵头,共组织了16人的医疗扶贫志愿者工作队伍,他们在当地开展为期两天的志愿服务工作。自2016年7月该院已派医疗队在尧生镇开展“精准医疗扶贫”5次,医治患者600余人。据悉,该院第一、第二附属医院为当地患者开辟了就医绿色通道,每月组织专家团队赴当地开展免费义诊、健康教育等活动。

  

西安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熊冬梅一行参观宜君县人民医院

  随后,熊冬梅一行参观了尧生镇卫生院、宜君县人民医院、宜君县中医医院。该院宣传部部长马征、团委书记王燕及宜君县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