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陕西师范大学举办统战知识宣讲报告会

   陕西省教育厅    2017-03-30    

  按照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的统一安排,3月21日下午,陕西师范大学在长安校区文澜楼B段一层报告厅举办“统战知识进高校、统战部长讲统战”宣讲报告会。西安石油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李国武研究员担任主讲,学校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秘书、统战委员,党政职能部门科级及以上干部,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等15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党委统战部部长罗永辉主持。

 西安石油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李国武研究员作报告

陕西师范大学举办统战知识宣讲报告会

  李国武以“统战知识与高校统战”为题,从统一战线基本知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高校统战工作内容方法等三个方面,对统战工作的基本概念、历史脉络、方针政策、做法经验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重点对2015年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以来的新观点、新思想、新战略进行了阐释,并结合《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高校统战工作的实践,从统战工作的8个着力点深刻分析了目前高校统战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并就如何做好当前高校统战工作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

  罗永辉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李国武部长的报告引经据典、针对性强,为我们加深对统战知识的理解、增强开展统战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进一步做好学校统战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导和帮助。她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各民主党派要以宣讲报告会为契机,加强统战知识和理论的学习研究、加深统战政策的了解、支持统战工作的开展,充分发挥统战工作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作用,蓄势追赶,为学校改革发展作贡献。

  报告会收到很好效果,得到与会人员的好评。部分党委书记认为,报告让自己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统战工作的重要意义,更加明晰了自己身上的责任和使命,也为以后更好地开展统战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导。一些党委秘书认为,以前确实不太了解统一战线工作,本次宣讲报告会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以后要加强对统战知识的学习。有关职能部门干部认为,本次报告会中所提到统战工作的方法和技巧,对于做好党的其他方面工作同样具有重要参考价值,在以后的工作中要注意学习借鉴。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