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安邮电大学开展追赶超越座谈会和研讨会

   陕西省教育厅    2017-03-29    

  近期西安邮电大学在长安校区办公室会议室开展“追赶超越”座谈会和研讨会。

  ——该校召开“贯彻‘三项机制’,助力‘追赶超越’”座谈会。2017年3月10日下午,西安邮电大学在长安校区办公楼第三会议室召开“贯彻‘三项机制’,助力‘追赶超越’”座谈会。该校党委副书记张新柱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办公室、稳定办、纪委监察处、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教务处、科技处、人事处、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发展规划处、招生就业处、保卫处(武装部)、基建处、学科建设办公室、后勤服务产业集团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张新柱在讲话中强调,省委和省委高教工委建立的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遵循,对于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保持追赶超越精气神、加快建设有特色高水平邮电大学,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张新柱就该校贯彻落实“三项机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在“学”上狠下工夫,把握领会好“三项机制”的精神实质,形成鲜明导向。鼓励激励机制,侧重解决干部干事创业内动力不足的问题,让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得褒奖、获重用;容错纠错机制,让敢担当、敢创新的干部没顾虑、有舞台;能上能下机制,侧重解决干部干事创业外压力不够的问题,让不适应、不作为的干部受惩戒、让位子。二是在“建”上狠下工夫,建好学校“三项机制”,确保务实管用。要结合高校特点,结合学校实际,形成具有西邮特色性、针对性、操作性的实施办法,实现严格管理和关爱干部相统一、实现定性评价和定量分析相统一、实现于法周延和于事简便相统一。三是在“用”上狠下工夫,用好“三项机制”,努力发挥作用。关于鼓励激励机制,要认真做好考核,通过有效激励,让干部有奔头、有动力;关于容错纠错机制,要在不突破党纪法律等底线的前提下,严格区分失职与失误、敢为与乱为、负责与懈怠、为公与为私的界限,突出保护敢担、敢干、敢闯的干部,使干部放心、放胆、放开手脚的创造性开展工作;关于能上能下机制,要综合运用考核、全员满意度测评、督查等各种手段,让“慵懒怠”干部“下”的服气。

  

“贯彻‘三项机制’,助力‘追赶超越’”座谈会现场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委和省委高教工委“三项机制”文件精神,与会人员结合各自部门职责,对学校贯彻落实“三项机制”,助力“追赶超越”,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党委组织部负责人就相关文件作了解读说明。

  ——西安邮电大学召开落实“追赶超越”专题研讨会。2017年3月20日上午,西安邮电大学在长安校区办公楼第二会议室召开落实“追赶超越”专题研讨会,党委书记崔智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苏华,副校长蒋林、张新柱出席会议。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国资处、财务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办公室、高教研究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追赶超越”专题研讨会现场

  崔智林在讲话中指出,西邮落实“追赶超越”是为了响应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号召,是大势所趋,是学校自身发展的需要,也是全校师生员工的强烈愿望。他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勇于担当,主动作为,鼓舞士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时提出的“五个扎实”要求,抓住发展机遇,对标看齐,追赶超越,推动有特色高水平邮电大学建设迈上更高台阶,实现学校快速发展。要充分调动师生员工的主动性和创造性,激发勇气,增强信心,提升活力。各部门、各单位要依据学校追赶超越实施方案,制订具体行动计划,为陕西经济社会和信息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为陕西实现“追赶超越”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发展规划处处长潘新兴解读了《西安邮电大学落实追赶超越要求,推动事业快速发展实施方案》。与会人员结合本职工作以及学校发展趋势,就如何落实“追赶超越”进行了专题讨论。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