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长安大学第十届“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顺利举行

   长安大学新闻网    2017-03-29    

  3月25日,长安大学第十届“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渭水校区长安文化艺术中心举办。来自陕西省社科院、西安市科技局、陕西省能源化工研究院以及长安大学的15名专家担任评委。

  本次共有128支团队入围“挑战杯”竞赛决赛,按照机械控制、机械控制与信息技术、能源化工与生命数理、哲学与社会科学划分,答辩采取5分钟PPT汇报和3分钟答辩的形式,由各团队负责人对项目进行解说,介绍队伍的研究内容和调研方法,评委老师对项目提出建议和问题。答辩过程中,各参赛团队分工明确,借助演示文稿、文本材料与实物展示对参赛作品进行详细介绍,向各位评委充分介绍了本团队的作品内容、调研方法、成果及展望。各位评委就理论及实验、规划和项目细节方面提出了相应问题,并对作品完善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长安大学第十届“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自2016年5月启动以来,在学校领导的关心支持下,校团委精心组织、广泛宣传,各院系积极动员学生参赛。本届大赛共分为前期动员、作品申请立项、中期检查、初赛评审及路演、终审决赛等5个阶段。在前期动员阶段,校团委邀请专家按院系、分类别进行了5场宣讲会,广泛发动同学们报名参赛;在立项阶段,共收到申请立项报告477件,经专家评审,234个项目给予立项资助,资助经费达到42万元;中期检查阶段,校团委组织专家对立项作品进行了中期督促检查,加强了对立项项目的过程管理;在“挑战杯”初赛评审和路演阶段,共收到参赛作品393件,参与学生2047人次,447名教师参与竞赛指导。在校内专家评审的基础上,校团委遴选128支团队入围决赛。本次终审决赛将决出特、一、二等奖作品,其中遴选出的18件作品将代表长安大学参加陕西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参赛队伍现场答辩

  评审现场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