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长安大学近期在高校新闻奖评选和继续教育等方面获佳绩

   陕西省教育厅    2017-03-29    

  日前,长安大学先后在陕西高校新闻奖评选、陕西省省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评定、高校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等方面获佳绩。

  ——《长安大学报》11件作品获2016年度“陕西高校新闻奖”。日前,2016年度“陕西高校新闻奖”评选结果揭晓。由《长安大学报》推荐参评的14件作品中有11件作品获奖,其中特等奖5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获奖作品中包括消息类4件,通讯类6件,报纸版面类1件。

  在此次评选中,该校冯秋香、王珏撰写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到该校进行工作调研》,郑子洋、刘飞虎撰写的《汽车文化节中的环保新主张》分获消息类特等奖;由沈世悦、王子文、闫莎撰写的《用“针灸”理念改造城市街区》,冯秋香撰写的《辅导员田运涛:培养学生的爱心比培养能力更重要》及王珏撰写的《教书是个良心活》获得通讯类特等奖。由裴建中撰写的《该校工程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获得消息类一等奖,郑子洋、楚丹阳、徐进松、景阳撰写的《穿越时间之门,探寻永恒之义》及第253期副刊分获通讯类、报纸版面类一等奖。由付孟林、谢雨阳撰写的《大学生科技节创新创业成果展开幕》获消息类二等奖,白晓雪撰写的《在共情和倾听中做好学生工作,在思考和探索中提升“三化”水平》和王存双撰写的《关爱伴成长,累并幸福着》获通讯类二等奖。

  “陕西高校新闻奖”是陕西省高校校报研究会主持评选的行业权威奖项,每年评选一次,评选范围涵盖消息、通讯、言论、专栏、新闻图片及报纸版面等六大类。本次评奖共有422件作品获奖,其中特等奖87件、一等奖127件、二等奖208件。

  ——长安大学获准设立“陕西省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日前,陕西省专业技术人员“互联网+”继续教育工作培训会议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北校区召开。陕西省人社厅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副处长李空军、副调研员王锋出席会议,省、市两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180余位负责人与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公布了第五批省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评定结果,批准长安大学设立省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

  根据文件精神,继续教育学院于2016年5月组织职工积极进行“陕西省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的申报工作。在学校领导的关心和相关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同年9月通过初审,10月陕西省人社厅组织专家组对该校进行了现场复审,通过实地考察教学场地、教学设施,听取学院汇报,询问机构设置、管理人员、师资队伍、制度建设等相关情况,对该校开展继续教育进行全面评估,专家组一致认为,该校完全具备设立“省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资格条件。

  “陕西省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在该校的设立,必将促进该校非学历教育培训更快更好发展,扩大该校在公路交通、国土资源以及土木建筑等行业中的积极作用。今后,继续教育学院将在学校和省人社厅的指导与监督下,充分发挥自身作用,扎实推进基地建设,创新培养模式,探索实施“互联网+”继续教育(知识更新工程);不断完善专业人才技术培训体系,根据承担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培养任务的需要和学校教学资源特点,开发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的培训项目与课程;积极探索并承办本行业高级研修班,创建良好的培训质量和信誉,树立学校品牌;不断规范和优化培训管理,加强制度建设,利用该校学科优势和行业特色,服务陕西地区经济发展,为公路交通、国土资源与环境、土木建筑等行业的发展培养更多专业技术人才,为学校赢得更多更广泛的社会效益。

  ——长安大学获“2016年度雁塔区高校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先进单位”称号。日前,西安市雁塔区大专院校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在省军区招待所会议室举行,雁塔区食品药监局局长、各大专院校食品安全主管领导及相关管理、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总结回顾了2016年大专院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并对在2016年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中表现突出的6所院校进行了表彰。该校后勤管理处饮食服务中心获得西安市雁塔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授予的“2016年度雁塔区高校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先进单位”称号,以此表彰该校在2016年保障师生饮食安全,认真贯彻落实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落实主体责任,以及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等方面的所作出的成绩。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