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安交通大学学子在联合国总部大会与会议管理部实习获赞

   凤凰网    2017-03-29    

西安交大学子在联合国实习获赞

  日前,西安交大学子完成满完成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大会与会议管理部(DGACM)为期两个月的实习返校,收获满满。

  作为外国语学院首位通过全球选拔赴DGACM实习的学生,秦敏同学十分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实习期间,她承担了《国际法》文本中文译文修订工作。面对联合国最高难度的文本,凭借在交大学习养成的严谨作风、奠定的坚实基础,在实习指导老师、DGACM主管、西安交大校友黄文新先生的指导下,她迅速掌握了译文修订技巧,依照英文原文,精准修订了大量国际法文本的中文译文,显著提高了译文质量。

  秦敏同学还十分注重与联合国译员和其他实习生的切磋交流,利用她在医学英语与双语新闻编译方面的专长及在澳大利亚交流学习期间积累的翻译经验,举办了两次学术讲座,受到了同事们的好评和欢迎。

  法学院博士生左梦雪实习期间主要负责国际法文件的译文修订工作,凭借着勤奋好学和坚韧不拔的品质,不但出色的依照英文原文修订了国际法委员会的报告和其他法律文件的中文译文工作,还发挥自身国际法专业的特长,针对性的为工作团队的成员开设了国际法和国际组织两次专题讲座。

  左梦雪在联合国实习期间的工作表现获得了专家、同事们的高度认可与赞扬。左梦雪表示,此次联合国的实习经历,令自己终身难忘,并感谢母校让自己有了这样的经历,今后会更加努力,使自己的专业知识和综合能力取得更大进步。

  黄文新校友在给外院的实习生反馈邮件中写道:“秦敏同学英汉双语和翻译基本功扎实,勇于挑战高难度工作,并比照联合国语言部门的标准和规范,进一步锤炼和提升了自身能力。可以预见的是,由于她的努力,联合国国际法委员会的相关报告和讨论,将会更好地以中文得到传播。”同时,黄校友表示,希望母校能够继续选派品学兼优的学生支持联合国实习生的选拔工作。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