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延安大学公管学院毕业生冯娜徐永鹏入选2016年度中国百名社工人物

   延安大学    2017-03-23    

  2017年3月18日,第八届中国社工年会在北京召开,来自党政、高校、社工机构等社工界代表参加会议,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会长、民政部副部长宫蒲光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现场发布了2016年度中国十大社工人物、百名社工人物、百优社会工作服务案例等年度社会工作领域奖项。

  延安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工作专业2012届毕业生冯娜、2013届毕业生徐永鹏入选2016年度中国社会工作百名人物。徐永鹏的服务案例“敬老院中的社工年轻人”还获得了2016年度中国百优社会工作服务案例。

  冯娜、徐永鹏从2013年开始参与组织实施商洛市“三区”社会工作人才支持计划服务项目,他们秉承着“扶困助弱、助人自助”的专业价值理念,以“社工大讲堂”为抓手为受援地区培养社会工作专业人才,使该地专业人才队伍从2012年的不足20人增长到现在的500余人。在受援单位开展了“孤残儿童社会化”、“情暖夕阳老年服务”、“留守儿童关爱服务”、“技能提升社区服务”等专业服务项目。动员链接中省资源和社会各界为商洛市贫困人群进行物资帮扶,累计开展各类活动200余次,服务1.8万余人次,链接社会资源价值50余万元,该项目被陕西省委组织部等八个部门联合评为陕西省优秀志愿服务项目,项目实施单位商洛市儿童福利院被民政部授予首批全国社会工作服务示范单位的称号。他们还领办了商洛弘远社会工作发展中心、镇安正晨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商丹家庭综合服务中心等3家本土社会工作专业服务机构。撰写的《贫困地区实施“三区计划”的几点思考》、《商洛“社工+义工”联动服务模式的实践和探索》等文章获得了省市表彰,为开展“三区计划”提供了经验。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