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汉中市委书记王建军来陕西理工大学考察调研

   西安理工大学新闻网    2017-03-23    

  2017年3月8日下午,汉中市委书记王建军一行来陕西理工大学考察调研,就深入推进市校合作,深化合作领域开展实地考察走访,广泛听取了意见和建议。王建军强调,要搭建更多校地合作平台,不断深化校地合作领域,深入推进多元化合作、强化措施保障,推动市校合作共建结出更多丰硕成果。校党委书记刘保民、校长张社民陪同调研。

  王建军首先来到物电学院物理演示试验室,察看了磁悬浮、光导梦幻球、锥体爬坡和伯努利悬浮风洞演示,希望学校教职工充分利用好这一科技窗口,通过形象生动的试验展示,激发学生对力学、光学、电磁学的兴趣爱好,培养和提高他们的观察、试验和创新能力。在材料学院,王建军走进显微硬度检测室、粉末冶金实验室和熔炼甩带实验室,了解科研进展和科技成果转化情况,勉励科技人员发扬成绩、继续攻关,力争在石墨烯新材料研究、校企携手合作等领域有新的更大突破。王建军还来到生物工程学院、维生素D研究所和红茶研发中心,对果蔬保鲜、维生素D研究、茶叶种植与加工等课题项目进行了详细考察,希望各科研机构充分发挥学科带头作用和人才智力优势,为汉中发展现代农业、壮大绿色食药和茶产业提供技术支撑。

  随后,王建军与陕西理工大学领导班子在南校区进行了座谈。座谈会由刘保民主持。

  张社民代表学校对汉中市委市政府在学校各个发展阶段给予学校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近期主要工作,恳谈了进一步深化市校合作的思路和举措,提出了学校发展过程中亟需市委市政府协调解决的问题。

  王建军在听取学校情况汇报后指出,学校长期植根秦巴沃土,历史悠久,传统光荣,历经近六十年的艰苦奋斗,书写了学校发展的光辉历史,成为陕甘川渝交界地区唯一一所具有硕士授予权的综合性大学,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这是学校全体师生的荣光,也是汉中人民的荣光。

  王建军就市校双方加强合作共建提出了希望和要求。指出,学校新班子提出的办学理念和发展规划,与汉中追赶超越、建设“区域中心城市、文化旅游强市、陕西最美城市”的总战略高度契合,双方深化合作有着雄厚的人才条件、良好的科研支撑、齐备的产业基础和彼此呼应的内生动力。要通过校地共建方式,加快筹建秦巴绿色循环经济研究院、科技资源统筹中心、青年科技人才创新创业基地,扩大丝绸之路源点城市论坛影响力,积极搭建更多合作平台。要在摸底筛选基础上,扬长避短、突出重点,深化在装备制造、新能源、生物材料、绿色食品、文化旅游、精准扶贫等领域合作。要通过科技合作、产业合作、资金合作、人才交流合作等多样多元方式,用足用活中省市人才激励政策,吸纳青年才俊,为合作共建提供人才保障。要强化支持措施,建立定期会商制度,坚持问题导向机制,及时解决学校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力争市校合作早出成果、结出硕果。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统战部长牟晓非,副市长周景祥,市政协副主席李应德,陕西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赵军政、马征杰,纪委书记刘西民,副校长傅明星、程琳杰等在校党政领导和汉中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永安等参加调研。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