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孙其信:从立德树人战略高度加强马克思主义学科与学院建设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17-03-22    

  3月21日上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孙其信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中发[2016]31号)精神、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有关情况汇报,与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一起研讨如何加强高水平马克思主义学科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

  在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邓瑾、郭洪水、李娜关于思想政治教育开展情况、学院当前发展存在主要问题以及下一阶段工作思路的汇报后,孙其信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作为社会主义大学,肩负着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定不移地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教育。思想政治教育事关办什么样的大学、怎样办大学的根本问题,事关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作为思想政治教育的主阵地,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在政治站位上提升高度、在破解难题上加大力度、在育人能力上提高强度,把思想政治教育和价值引领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和各环节,努力实现全方位育人。

  孙其信强调,要从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战略高度出发,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学科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一是牢牢把好政治关和业务关,着力建设高水平思政课教师队伍。要认真按照中央要求,采取灵活机制加大思政课教师选聘力度,通过2-3年努力,补足配齐思政课教师队伍。二是认真遵循学科建设规律,着力强化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要聚焦学科短板和突出问题,从学科方向、学科特色、学科队伍、学科平台、标志性成果、学术话语权与影响力等各方面,做好统筹协调,全面系统实施,大力提升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水平。三是从讲政治高度,着力改善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学条件。要按照高标准、高起点、设施齐、功能全的原则,彻底改善办公环境,为学科建设、学院发展创造充足空间与硬件支撑。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