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长安大学校友交流分享会暨就业指导论坛成功举办

   西部网    2017-03-16    

  3月12日,长安大学校友交流分享会暨就业指导论坛举办

   3月12日,由长安大学学生就业处和长安大学校友家园共同主办、长安大学学生职业发展委员会承办的长安大学校友交流分享会暨就业指导论坛举办。此次交流分享会以“相遇行业翘楚,共话职场未来,优秀校友进讲堂,传递浓浓校友情”为主题,为长大学子带来谆谆教导与建议。

  长安大学校友家园发起人习杰,河南万里路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张振兴 (08级公路学院 ),山西高管局原副局长姚望科(筑机系79级),西安市东郊市政养护管理有限公司经理马先锋(汽车学院96级),济南力拓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孔德峰(筑机系92级) ,招商局重庆交通科研设计院有限公司(原交通部重庆公路科学研究所)、路基与岩土工程所副所长、高级工程师李聪,西安晚报刘参军(98级经管)、黄锋(06级地测),长安大学材料学院副书记高雁北(机械),广东基础集团公司刘智(96级建工)等优秀校友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瞬间 精彩纷呈

  长安大学学生职业发展委员会主席贾昌致欢迎词,表达了对前来参加活动的各位校友的诚挚感谢,希望此次分享会可以为长大学子提供就业帮助,加强长大校友之间的联系。

  由长安大学校友家园发起人习杰发言,习杰学长是此次活动的主要促成人,详细介绍了长大校友家园的历程,提出“共建感情,共建事业”的理想和目标,希望长大校友家园能为长大的发展献上一份力量。

  学生代表长安大学学生会主席郝裕发言,代表在校生讲出我们大学生所面临的就业问题。希望学长们能够答疑解惑。

  79级筑机系、山西高管局原副局长姚望科学长进行分享,他从三方面为同学们提出建议。第一,三思而行,做一个聪明的人;第二,做一个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人,拥有良好的体魄,铸造美好的品德;第三,大学生走向岗位以后,应该尽快融入社会。

  92级筑机系、济南力拓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孔德峰学长紧接着为同学们提出两方面的建议:第一,无论处于什么样的企业,无论做着什么样的工作,都要认真对待自己的事情;第二,适应社会的发展才能获得自身的成功。

  长安大学材料学院副书记高雁北学长与大家分享经验,学长语重心长告诫学弟学妹要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件事,他的谆谆教导为我们指明了就业方向。

  98级经管学院刘参军学长通过讲述自己的经历,告诫我们敢于拼搏,我们要不断地学习,“山高人为峰”。

  96级汽车学院毕业、西安市东郊市政养护管理有限公司经理马先锋在发言的过程中,针对几名学生提出的问题,悉心回答,结合自身的经历,分析时代的发展,为同学答疑解惑,用易于接受的话语让同学们更加清楚自己的发展方向。

  96级建工学院刘智学长在自己的发言中,就“再学习”和“再就业”进行了具体的介绍,告诫同学们在参加工作后,要学习更多的专业技能,要全面发展,做一个综合性人才。

  06级地测学院的黄锋学长分析了考研的利与弊,解答了大家的疑惑,与大家分享经验,学长的个人经验和经历告诉我们有心人天不负的深刻道理。

  08级公路学院现河南万里路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张振兴学长告诫我们时时刻刻都要努力,向着自己的目标大步向前,做自己喜欢的工作,并为之努力。

  招商局重庆交通科研设计院有限公司(原交通部重庆公路科学研究所)李聪学长发言,告诫我们要为梦想坚持,不动摇,向着自己的理想不断奋斗。

  校友的发言各有风格,各有特色,但传达出的对学弟学妹的谆谆教导都是一样的,他们都希望每位长大学子可以有更好的工作,可以有更加美好的未来。

  分享会的最后,诸多对自己的未来有疑问的同学踊跃提问,邀请学长为自己解答关于择业或是就业方面的问题,学长们的回答使同学们豁然开朗,对未来充满信心,对工作前景更加了解。

  3月12日,长安大学校友交流分享会暨就业指导论坛举办

  3月12日,长安大学校友交流分享会暨就业指导论坛举办

  3月12日,长安大学校友交流分享会暨就业指导论坛举办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