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安交大大数据算法与分析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获批建设

   交大新闻网    2017-03-01    

  国家发展改革委近日正式发文批复(发改高办﹝2017﹞143号),同意由西安交通大学作为承担单位,联合相关单位筹建 “大数据算法与分析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

  大数据算法与分析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联合清华大学、百度公司、国家电网全球能源互联网研究院、河南中原大数据研究院有限公司共同组建。实验室针对我国大数据分析与处理基础算法薄弱、大数据核心算法缺乏和大数据应用产品开发效率低等实际问题,围绕提升大数据分析能力、算法设计与应用水平的迫切需求,通过构建大数据分析算法与分布式计算试验与研发平台,培养和凝聚大数据分析技术研发与应用高端人才,承担国家重大科研项目和行业应用示范项目,在异构数据融合、大数据计算模式、大数据统计建模与分析方法、面向大数据的优化技术、大数据核心算法库和大数据算法评测与工程化等方面形成可持续的产学研协同创新机制,为大数据算法与分析技术的进步和产业发展提供实质性技术支撑。

  

大数据算法与分析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建设任务

  国家工程实验室是国家围绕重大战略任务和重点工程对技术进步的需求部署建设的国家级重大科技创新平台,是国家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建设国家工程实验室,旨在提高产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突破产业结构调整和重点产业发展中的关键技术装备制约,强化对国家重大战略任务、重点工程的技术支撑和保障,推进战略性、前瞻性、关键性技术等核心技术开发与实验能力的整体提升。

  

实验室提出的机遇模型与基于数据相结合的机器学习技术用于MRI快速成像,显著提升成像质量

  西安交通大学将按成立 “大数据算法与分析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理事会和技术委员会,进一步探索开放共享体制机制,落实实验室的保障条件, 瞄准“三个面向”,尽快将其打造成产业技术创新与工程应用的基地。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