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宝鸡文理学院认真做好新学期开学各项工作

   宝鸡文理学院    2017-03-01    

  近期,宝鸡文理学院多措并举做好新学期开学工作,确保开学各项工作扎实有序进行。

  ——该院领导检查开学初各项准备工作。2017年2月17日上午,该院党委书记白黎、院长司晓宏、副书记栾宏、副院长王富平等前往新老校区图书馆、学生餐厅、学生公寓,新校区综合教学楼建设工地,老校区综合教学楼、各职能部门、附中附小、幼儿园检查开学初后勤保障、校园环境和基建工程建设进展情况,指导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并听取了相关单位负责人的工作汇报。

  在学生餐厅,该院领导查看了饭菜供应准备、卫生状况及质量监管等情况,听取后勤集团(公司)负责人工作汇报后,要求要强化服务意识,进一步细化管理措施,切实提升服务质量,不断提高后勤服务的精细化管理水平,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同时,要求一定要注意食品卫生安全,科学调剂饮食,稳定饭菜质量与价格,确保餐饮质量,做到让学生满意、让家长放心。

  在学生公寓,该院领导详细询问了学生返校情况,并查看了学生公寓卫生环境。要求学生公寓工作人员要立足岗位,切实加强学生公寓的安全教育管理工作,同时要强化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意识,为广大学生提供热情、周到、细致的服务。

  在新校区综合教学楼建设工地,该院领导听取了基建处、建设单位负责人的现场汇报,详细检查了工程施工质量,了解了工程进度。要求相关部门要精心、细心,做到责任到人、心中有数。施工单位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严把工程质量,加快施工进度,保证工程如期竣工。

  在检查中,该院领导还深入教室检查了教室卫生、教学设施修缮情况等,并要求相关单位要切实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处、基建处、设备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后勤集团(公司)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分别陪同检查。

  ——该院领导深入新老校区检查各院系开学初各项工作。2月20日下午,该院党委副书记傅志军、副院长赵荣侠、王富平分别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深入新老校区各院系检查开学初教学工作准备情况,并听取院系负责人工作汇报。

  每到一处,该院领导与院系负责人和工作人员亲切交谈,了解各院系开学工作准备、教职工到岗、学生报到等情况,详细询问了新学期教学、科研、学生管理等情况。要求各院系要扎实做好开学初教学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教学工作有序进行。要按照2017年学校的安排部署,明晰责任,全力以赴做好自身工作,更好更快地推动学校整体事业的发展。

  对检查中发现的一些问题,该院领导要求有关责任单位要尽快整改落实,确保学生学习、生活环境的安全和谐,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

  纪委、组织部、学生处、教务处、人事处、设备处、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分别陪同检查。

  ——该院领导和处级干部深入课堂听课检查教学工作。2月20日至22日,新学期第一周,该院领导和副处级以上干部深入课堂听课检查,教学督导和教务处走访院系检查开学初教学运行情况。校领导、职能部门及院系负责人深入全校112个教学班,与学生一起认真听课,边听边记,并在上课前后与师生进行交流,听取教学意见和建议。全校师生在开学伊始都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和饱满的工作、学习热情,教学秩序井然有序,教学设施运行正常。各职能部门工作扎实认真,教学保障措施到位,教学场地环境整洁干净,教学运行状态总体良好。

  开学第一周各级领导深入课堂听课制度是该院坚持十多年的传统,通过深入课堂听课检查,能够全面了解和掌握本科教学运行的基本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并反馈和解决,确保了教学工作平稳有序运行。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