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京学院开展多项活动弘扬义工精神传递文明正能量

   西京学院    2017-02-27    

  近期,西京学院组织开展“弘扬义工精神,传递正能量”为主题的系列活动,让学生走出校园、走向社会。通过开展今天我当保洁员、走进敬老院、防艾宣传、交通我参与等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义工精神,传递文明正能量。

  ——开展今天我当保洁员志愿活动。日前,西京学院义工队在校园举行“今天我做保洁员”志愿爱心换岗活动,志愿者利用休息时间亲身体验保洁员的辛苦工作,倡导师生共同维护整洁卫生的校园环境。志愿者分为两组,在紫薇公园、篮球场帮助保洁工人完成道路清扫和垃圾捡拾等环卫工作。据了解,此次活动以党员服务队和青年志愿者为依托开展的关爱环卫工人活动,旨在通过关爱环卫工人,营造师生尊重环卫工人、珍惜环卫成果的良好氛围,营建良好校园环境。

  ——带“爱”走进敬老院。近日,西京学院义工队30名志愿者走进长安区中心敬老院,开展“关爱老人,尊敬老人”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分工明确,有条不紊地打扫卫生,与老人交谈,了解老人的生活情况。最后,志愿者在敬老院会议厅为全体老人普及心血管、脑血管、糖尿病、高血压等疾病的预防知识。尊老爱幼一直以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通过此次活动使老人们感受温暖的同时引导学生发扬尊老爱幼的优良传统,提升当代大学生的思想道德修养。

  ——联合医务室开展防艾滋志愿活动。日前,西京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与医务室联合举办“携手抗艾,重在预防”大型签名活动。活动现场近3000名师生参与签名。同时,工作人员联合公寓驻楼辅导员向每间宿舍发放艾滋病防范知识手册。此项宣传活动后,学生纷表示要科学面对艾滋,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注重个人卫生,以客观、正确的方式加强自我保护,同时积极宣传艾滋病的传播方式以及正确的防治知识,并动员身边的人共同参与,共同提高认识,维护社会的和谐安定。

  ——参与交通管理服务活动。为引导提升广大青年学生安全出行意识,培养树立参与社会实践能力,使广大青年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西京学院以在校生为主体,开展“交通志愿者”实践活动。志愿者每周五高峰期在215路公共汽车始发站引导学生排队上车,通过活动的开展逐步形成长效机制,促进辖区交通安全管理及事故预防工作。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