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安体育学院举办2017年春季专家教授管理干部读书班

   西安体育学院    2017-02-23    

  开学前夕,为提高教职员工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开阔视野,助力学院追赶超越发展,西安体育学院举办了“2017年春季专家教授管理干部读书班”。

  2017年2月16日上午,开班仪式在该院教学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特别邀请了省纪委案件审理室主任王缠龙作首讲。开班仪式由吴长龄同志主持。该院领导,正高职称专业人员、科级以上干部、全体辅导员共计300余人参加了学习。

  王缠龙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联系十八大以来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反腐倡廉以及对纪律规矩的基本要求,对《准则》和《条例》的解读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专题辅导。他用鲜活的事实案例、精确的数字,结合丰富的实践经验以及长期以来对纪检工作的深刻体会,演讲逻辑严密又幽默生动,为西安体育学院党员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鲜活、见解深刻、引人深思的政治教育课。

  吴长龄同志紧接着以“抓整改促管理,建新区促发展”为主题作了第二讲,他重点讲了四个方面:

  一是全力服务十四运会,启动新校区建设,实现学院追赶超越发展;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抓紧巡视整改,强化内部管理;三是迎接教学审核评估,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加强“三风”建设;四是牢牢抓住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两个关键,把学习当作一种享受、一种生活方式。他希望全院教职提高自身素质,争当行家里手。

  2月18日上海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戴健教授应邀到西安体育学院,为该院2017年春季专家教授管理干部读书班作第三次报告。

  上海体育学院和西安体育学院是教育部安排的东西部对口支援单位。上海体育学院在专业建设、内部改革、瞄准国际体育科学前沿选题、走精品发展战略等方面创造了一整套的好经验。戴健既具有丰富的领导管理工作经验,又是体育科学研究的学科带头人。报告会上,戴健以“落实党委主体责任 推进学校综合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紧密围绕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结合上海体育学院发展历史深入分析,重点提出了上海体院未来发展的五大推进方向,具有科学性、前瞻性,为西安体育学院今后的综合全面发展,实现追赶超越提供了借鉴。

  戴健指出,一是要坚持理念引领,聚焦三大主题。教育以学生为主体,办学以教师为主体,党建以党员为主体,一切为了师生的终身发展。办学要以德育为先、学生为本、服务为上、质量为重,培养每位学生成才的可能性。瞄准体育强国建设各项前沿问题,服务地区经济,调动师生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促进学生文化、能力、人格和谐发展。牢牢把握当前重大战略契机,因势而谋、顺势而为,抓住机会打造校园发展“升级版”。

  二是坚持目标导向,把握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工作理念。坚持党管干部、引培结合、制度创新、分类管理,聚焦一流人才建设,打造高端体育。学校要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在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建设、教育对外开放、文化传承与创新等方面再上新台阶。

  三是坚持制度激励,加强文化建设。他强调,理性化管理重视内在精神开发,要形成以人为本的制度设计,以学院的特色发展为主题,办具有中国传统文化底蕴特色的体育院校。

  四是坚持创新驱动,深化综合改革。将对标世界一流体育大学和扎根中国大地建设相统一,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育高等学府,牢固树立以提高质量为核心的教育发展的主题,优化管理流程,提高管理水平。

  五是强化主体责任,加强组织建设。在当前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和事业发展新要求之间,广大干部要正确处理好守纪律与抓发展的关系,既做守纪律的明白人,又做促发展的带头人,这是推动学校改革发展事业稳步前进的重要保障。要正确处理好信任激励与严格监督的关系,既做组织信任的人,又做组织放心的人;正确处理好高标准与守底线的关系,既做党员模范,又做群众示范。他强调,要落实学校党委办学治校、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广大干部和师生员工要坚守情怀、恪尽职守、脚踏实地,不断推进师生共育共同发展。

  戴健长达三小时的高水平专题报告,在西安体育学院师生中产生了强烈的反响,能容纳320人的报告厅座无虚席,与会同志全神贯注、秩序井然,感受良多。大家一致认为,戴书记的报告结合上体近年来的发展实际,始终围绕体育这个特色,在服务国家体育事业发展、服务地方经济事业发展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在追求世界一流体育大学的进程中,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发出了上体声音。

  教务处负责人高新友教授认为,戴健的报告启发我们今后在教学工作方面应当更新教育理念,聚焦人才培养,坚持内涵建设,突出特色发展,优化专业结构,加强一流专业建设,强化质量保障体系,创新教学管理模式,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竞校(拳跆中心)负责人张文军听完报告后,表示要以高标准、严要求全面提高西安体育学院竞技体育水平。以此为动力,撸起袖子抓训练,全力以赴战津门,全面完成学院委交付的各项参赛任务。

  科研处负责人李靖教授表示,戴健书记的讲课有利于更新科研思路,建构创新平台,拓展研究渠道,破解超越瓶颈,科研工作的基本思路应在鼓励广大教师积极参加科研工作的基础上,重点抓好以少数人的有效科研、错位科研,通过一定时间的努力,逐步形成有特色、上水平的科研态势。

  一位在场的老教授表示,新学期开学之际,该院党委举办本次专家教授管理干部读书班,请来兄弟院校的党委负责同志就如何实现学院的综合全面发展为大家传经送宝,感到非常振奋,也深受触动。相信在该院党委班子的坚强领导下,全院教职工一定能够凝心聚力,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干出一番业绩,全面实现再铸西体辉煌的发展目标。

  一位青年干部深有感触地说,这样的报告为青年干部在学院实现追赶超越发展目标的大背景下明确了个人努力的方向,有利于我们在工作、学习中做出合理的规划,将个人的发展与学院事业的进步实现有机的统一。青年干部们有信心在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为建设新西体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