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渭南师范学院学者完成著作《当代视阈下新闻学的系统性探究》

   渭南师范学院    2017-01-11    

  一部特色鲜明的新闻工作基础理论著作

  ——读《当代视阈下新闻学的系统性探究》一书

  当前,我国的新闻学取得了巨大的发展,但是不可否认的是,自中国新闻学起步时起,我国就非常重视对新闻实践的研究和就业技巧的训练,而对新闻基础理论的研究则不够重视。长期以来,有关新闻实践方面的著作非常多,相比之下,关于新闻学基础理论方面的研究成果则较少。渭南师范学院校报编辑部的张统宣副教授积多年工作经验和学术研究之成果,完成了《当代视阈下新闻学的系统性探究》这部专著,是一部有特色的、高质量的学术著作。

  该书由新华出版社出版,共包括绪论和七章内容:绪论部分对新闻学的相关知识进行了简要阐述;第一章对新闻的基本知识进行了介绍,内容主要包括新闻的概念与特点、新闻的本质与种类、新闻的功能与价值;第二章对新闻传播的相关知识进行了研究;第三章对新闻媒介的理论知识进行了简要阐述;第四章至第六章分别对新闻媒介的受众、新闻工作者、新闻自由与新闻控制的相关知识进行了系统性研究;第七章对新闻采访、新闻编辑以及新闻写作的相关知识进行了简要阐述。

  总体来说,该书内容翔实、重点突出,具有系统性、科学性、针对性等特点,可作为新闻工作者的参考用书。(通讯员 吴茜)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