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安医学院:以全会精神为动力 加快追赶超越步伐

   西安医学院    2017-01-11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召开之后,西安医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认真组织,迅速在全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通过领导班子带头学、成立宣讲团促进学、制定措施促进追赶超越等途径,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呈现出新态势。

  西安医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学院领导班子带头学

  该院先后在10月28日、11月18日两次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和学习扩大会议,专门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省委书记娄勤俭、省委副书记毛万春在相关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党委书记范兵强调“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这次会议确立了习近平同志在全党和党中央的核心地位,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这个主题,深刻回答了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管党治党如何管、如何严’的问题,要求在全院12月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增加一次“学习六中全会精神,落实追赶超越任务”的专题研讨;要成立宣讲团做好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辅导;思政部还要开展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课堂工作,并搞好理论研究。”党委中心组的专题学习拉开了该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的序幕。

  11月24日,党委副书记、院长杨帆为发展规划处等部门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专题党课。12月15日,党委副书记熊冬梅在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上为大家作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专题辅导。进一步浓厚了学习氛围。

  西安医学院医学技术系党总支开展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

  成立宣讲团促进学

  按照院党委要求,该院及时成立了由学院组织部、宣传部、纪委、学工部、思政部等部门负责人组成的西安医学院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负责对该院的16个党总支和4个附属医院党委进行宣讲。熊冬梅先后三次听取宣讲团成员的备课情况,范兵最终审定了宣讲团的教案和课件,确保了宣讲的授课质量。

  截至12月底,宣讲团成员已深入机关三、四总支、第一、第二附属医院、药学院、公卫系、口腔医学系、卫管系、英语系、基础体育总支等单位对1000多师生党员进行了宣讲,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大家普遍认识到,集中宣讲是推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深入基层,深入师生心里的好的工作方法。通过宣讲,使广大师生党员加深了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促进了师生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与党中央保持一致。

  制订措施促进追赶超越

  院党委牢记“基础在学,关键在做”。为落实全会精神,该院专门印发了《西安医学院追赶超越实施方案》。提出追赶超越任务围绕创建西北医科大学为主线,以本科专业审核评估和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为抓手,力争在硕士授权学科门类、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及科研成果上取得突破。学院将通过构建现代大学办学治理体系、教学改革和质量工程建设、学科专业建设等措施实现追赶超越目标。文件下发后,各基层党组织都积极行动,开展专题研讨和谋划追赶超越思路。近期,范兵、熊冬梅还对全院20个二级党组织分别进行督导,重点检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开展情况、是否开展“学习六中全会精神,落实追赶超越任务”的专题研讨、是否形成了落实追赶超越任务的新理念、新举措,使该院各方面、各部门工作呈现出新的发展态势。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