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安外国语大学召开辅导员沙龙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西安外国语大学    2017-01-10    

  2017年1月9日上午,西安外国语大学辅导员沙龙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行政楼B401会议室召开。学工部·学生处·武装部部(处)长、副部(处)长、学工部各科室科长、辅导员学习兴趣小组组长等作为沙龙理事会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主要有沙龙章程审议、下学期工作安排、会议精神总结三项议程。在辅导员沙龙章程审议环节,理事们对章程中涉及的沙龙组织结构、活动的组织开展及要求、成果的收集与推广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讨论,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随后,由理事会秘书处对下学期沙龙的活动做了安排部署,明确沙龙活动的具体运作程序和要求。

  最后,郑锐华理事长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对西安外国语大学第一届辅导员沙龙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辅导员沙龙是西安外国语大学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家化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各学习兴趣小组的组长作为理事要负起责任,组织策划好每期活动,要充分调动辅导员在活动中的主观能动性。辅导员沙龙要坚持做到组织有保障、活动有成效、成果有推广。辅导员要充分利用沙龙这个平台,在做好学生日常管理工作的同时,勤思考、多交流,不断提高自身职业能力,更好地将“立德树人、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的目标落到实处。

  辅导员沙龙是由西安外国语大学学工部·学生处·武装部发起,全体辅导员参与,开展学习、培训、研究的学术型组织。为确保辅导员沙龙的良性运转,沙龙设置理事会为常设机构,理事长由学工部·学生处·武装部部(处)长担任,学工部各科室负责人、辅导员学习兴趣小组组长为理事会成员。沙龙的成立,为辅导员构筑了一个开放性、研究性、学术性的交流平台,从而增强辅导员的自主研究意识,推动辅导员开展学生工作研究,提升辅导员的综合素质与能力。(学工部·学生处·武装部)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