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7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今举行 9名学生获得授权专利62项

   西京学院    2016-12-29    

  “感谢母校的辛勤培养,感谢老师们的谆谆教诲,没有你们的付出,就没有我们今天的收获。”12月28日上午,西京学院2017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上,机械工程专业的学生白亚莉接受董事长任万钧为自己颁发学位证书,校长任芳拨转流苏后难抑心中的喜悦,激动的说。

  当日,与她一起还有8位同学顺利拿到了自己用3年勤奋学习换回的硕士研究生学位证书。这也是继2011年,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成为首批实施“服务国家特殊需求人才培养项目”的全日制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单位以来,学校进行研究生培养改革后的第一届冬季毕业生。

  西京学院是全国硕士学位点最多的民办高校,拥有机械工程、控制工程、建筑与土木工程、审计、艺术5个硕士研究生培养领域,形成了“四个一”的特色培养模式。西京学院本次毕业的9名研究生,在校期间共获得授权专利62项(其中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60项),发表文章29篇,取得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获奖8项(其中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优秀奖2项)。

  校长任芳如数家珍:“截至到目前为止,这个冬季毕业的9名学生,除一名学生因准备博士考试未就业外,其余8名学生均已就业,专业对口率100%。其中肖儒亮同学在校期间取得专利16项,并获得2016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因成绩优异被杭州品联科技有限公司录取,年薪高达12万,从事无人机开发服务工作。牟涛同学取得专利11项,获得省级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三等奖1项,在校期间,刻苦钻研无人机飞控技术,为重庆华伟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解放军6905厂)开发高空系留无人机平台2台,金额达10万元,成功实现了技术转化为生产力,同时被该公司录用。 ”

  对于即将离校的同学们,任芳勉励他们追求不平凡的人生。她说,毕业季,同学们靠自己的努力和实力找到了以后事业的起点,希望未来你们成为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为科学技术的进步发挥更多的促进作用。同时,不仅仅满足于在别人的领地上活出你的精彩,而是在能折腾的年龄,加快创新,创造属于自己的广阔天地。

  “此时此刻,我的心情是复杂的,既有完成学业的喜悦,也有告别母校的不舍。2014年,带着梦想与期待,我进入了西京学院,开始了读研之旅。回首这两年半时光,既要学习理论课程,还要参加竞赛、实践实习、发表论文和专利以及企业实习,一路走来,可以说是披荆斩棘。”白亚莉说,“如今我们硕果累累,即将挥别美丽的校园,走向工作岗位,不会忘记刻骨铭心的同窗友情,不会放弃曾经拥有的理想信念,更不会辜负师长的殷切期望。”

  据了解,2015年,西京学院研究生教育“四个一”培养模式获得了陕西省教学成果奖二等奖。2016年,西京学院研究生积极参加“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主题赛事并取得全国三等奖4项、省级二等奖3项、三等奖8项。截止2016年11月,西京学院研究生共授权发明专利10项、实用新型专利215项、外观专利4项、软件著作权1项、发表论文155篇。

  当日出席并参加会议的还有,副校长郭捷、校长助理黄文准,校学位委员会委员、全体研究生导师、任课教师代表、全体研究生、研究生处工作人员、各研究生培养学院及行健书院代表等。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