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京学院第五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举办

   西京学院    2016-12-26    

  12月21日,西京学院第五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在党委报告厅举行,12名辅导员参加了“谈心谈话”环节的比赛,各书院领导和全体辅导员观摩比赛,大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主任张京鹏、副主任闫纯苏、通识教育中心主任翁建定、工会刘久金、学生中心李千辉等担任评委,副校长马成胜到场观看比赛并讲话。

  本次大赛由大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和校工会主办,各书院协办。活动严格按照陕西省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的赛程和规则,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初赛由各书院自行组织,全体辅导员参加比赛;经书院选拔推荐的24名辅导员参加了复赛,复赛设置基础知识测试、主题班会视频展示、案例分析、主题演讲四个比赛项目;经过复赛各个环节的激励比拼,12名辅导员脱颖而出入围决赛,决赛为谈心谈话情景再现。此次比赛内容丰富,环环相扣,注重立足学生工作实际,从辅导员的基础知识、职业素养、写作能力、语言表达能力、活动组织策划及实施能力、分析解决问题能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能力、日常事务处理能力等多方面考察其综合素质和职业技能。

  参赛辅导员在比赛各个环节中纷纷展示了各自娴熟的工作技能和工作特色,交流了工作经验,彰显了个人风采,他们在比赛中的精彩表现和辛苦付出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评委的一致好评,大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主任张京鹏、通识教育中心主任翁建定对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经过激烈比拼,允能书院龚国银和博雅书院刘军获得一等奖;博雅书院胡佳佳、至诚书院郭培、万钧书院王楠获得二等奖;大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李彦坤、行健书院高博、至诚书院李守晶、万钧书院张创业、允能书院杨攀峰、创业书院邓燕芳获得三等奖;大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张慧等7名辅导员获得优秀奖;同时,根据比赛规则评定出大赛先进集体并进行表彰奖励。

  马成胜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西京学院举办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是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五年来一届比一届精彩,尤其是近两年来,学生工作系统全体工作人员紧紧围绕学校确立的培养具有人格健全、基础知识扎实、专业实践能力强、勇于创新的一线工程师或行业应用技术型人才的培养目标,秉持“以学生为中心,为学生成才服务,对学生发展负责”的工作理念,锐意进取,积极探索、扎实工作,多项工作受到上级表彰奖励。此次参赛选手是各书院推荐的优秀代表,他们在比赛中展示出了很强的职业能力和综合素质,体现了西京学院辅导员队伍是一支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思想政治工作队伍,西京学院辅导员在专业化建设、职业化发展的道路上前进了一大步。他勉励全体辅导员要恪守职业规范、提升职业素养、情系学生成长、做好良师益友,希望全体辅导员按照《高等学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暂行)》的要求,忠实履行辅导员岗位职责,走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发展道路,不断提升辅导员职业能力,为学校安全稳定、学生成人成才保驾护航,努力成为学生的人生导师和健康成长的知心朋友。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