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渭南师范学院信息化工作委员会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

   渭南师范学院    2016-12-14    

  日前,渭南师范学院信息化工作委员会开展部署了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工作,提高教育系统党员、干部、教职员工反腐倡廉的政治思想素质,信息办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组织开展全面学习党章和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把党章党纪党规和《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的学习作为重要任务和党员教育培训内容,做到全覆盖、无遗漏。扎实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

  本次活动一是采取了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的方法。除组织本单位人员在生活日和政治学习日组织学习外,还专门安排时间组织学习教材。二是召开了学习体会交流会,谈感想,讲体会,从中受到深刻的教育。结合工作实际,写出书面心得体会,并进行交流和座谈讨论,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党员干部的认识。充分利用宣传专栏对“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进行主题学习。

  信息办主任何泰伯指出,坚决反对和防止腐败,是全党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作为教育工作者,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其身教必然重于言教,要在自己的职业道德方面追求卓越,追求高标准,这是构建我们未来民族道德素质的基础。

  首先,应该要有求真的精神。求真说到底是一种觉悟、一种境界、一种品德、一种精神,是分析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有力武器。从大的方面讲,是科学判断新形势,准确把握规律,求真就要开动脑筋,勤于思考,学会用心,善于从普遍性问题中发现和找到规律性的东西,总结和提炼经验性的做法。常言说“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作为教育工作者,光在嘴上夸夸其谈,在实际工作中不知道怎样去履行自己的职责,只能做那些水皮打一棍的工作,做什么事情都讲的是一个表面华丽,久而久之人将失去动力,教育将失去活力。因此,倡导说实在话、干实在事、做实在人,是当务之急、重中之重的工作。只有脚踏实地的立足岗位,才能发挥出个人对社会、对教育、对国家的贡献。我们每个人要积极提高自身履行职责的能力,把奉献在岗位看作是自己天经地义的事情,勤勤恳恳地做好本职工作。在工作中做到正确的认识自己,真诚的对待他人,认真的对待工作,公平的对待管理。表现出做人的人格魅力,以此来激励自己,影响他人,共同进取。

  其次,应该从严自律,管住自己。当前市场经济的趋利性逐步渗透到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形形色色的价值观不断充斥人们的思想,我们现在各方面的条件也有了很大的改善。但越是在这种形势下,越要保持清醒的头脑,越要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越要从方方面面严格要求自己。哪些事能做,哪些事不能做,脑子里要有明确的界限,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清清白白从政,踏踏实实干事,堂堂正正做人。

  最后,应该自觉接受监督。失去监督的权力,必然滋生腐败;脱离监督的干部,往往会犯错误。我们每一名教师也要正确地对待监督。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是一面镜子,经常地照一照,检查一下自己的缺点和不足,及时加以改正和纠正,对自己的成长进步大有裨益。“良药苦口利于病,忠言逆耳利于行”,常被泼点冷水,常听点逆耳之言,可以使头脑保持清醒,全体工作人员要认清形势、正视问题,增强开展专题教育整顿活动的紧迫感,要认识到深入开展专题教育整顿活动。要坚决贯彻求真务实的要求,推进各项改革建设事业更快发展。

  总之,我们要在各级的正确领导下,从讲政治的高度,务实的作风,加强党风的廉政的建设,要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的方针,加大治本的力度,把反腐倡廉工作寓于经济建设的全过程,寓于各项政策措施之中,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问题。同时也要好好的加强自身的修养,丰富自己的内涵,要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和廉洁从政教育,牢固构筑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要时刻把党和职工的利益放在首位,自觉地以党纪政纪约束自己,用群众的满意程度鞭策自己,模范地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始终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通讯员侯永广)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