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安医学院“文明校园”扶贫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西安医学院    2016-11-08    

  根据陕西省政府“两联一包”结对帮扶的工作要求和西安医学院创建省级“文明校园”的任务安排,近期,西安医学院扶贫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西安医学院高度重视扶贫工作,此项工作指派了一名处级干部,并深入实地进行走访、调研和帮扶。附属医院和学生志愿者服务队多次来到当地,为村民进行义诊、普及医疗卫生知识、了解农民医疗卫生服务需求和农村医疗卫生状况;西安医学院还为当地捐助了医药用品、文体用品等物资;当地考取西安医学院的学生,学校给予了减免学费的优惠政策。今年上半年,为满足农村文化需要,西安医学院还为赵家崖堤村建立了农家书屋,精心挑选了500余册书籍,内容涉及医学保健、农业种植、养殖技术等农村实用知识,同时还送去了一台电脑,对村民做了信息化建设培训。在西安医学院的资金支持下,当地村民平整了一条壕沟,用来修建一个面积达10亩的苹果园。

  11月3日,西安医学院党政办、宣传部同志专程赶往子长县马家砭镇赵家崖堤村,带去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公民道德规范的宣传展板和横幅标语,在当地建立起了“文明一条街”,美化了村舍环境,得到当地民众的广泛好评。在随后的两天,西安医学院还组织当地村民参加了11月5日-9日在杨凌召开的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帮助当地村民寻求适合当地的项目扶持。

  此次活动是西安医学院在国家对定点扶贫工作的新形势下深入当地实际开展的针对性工作。根据西安医学院下一步的扶贫工作安排部署和“文明校园”创建要求,下一步西安医学院将因地制宜,精准发力,使扶贫工作取得更大的成效,为赵家崖堤村的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的扶贫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西安医学院建立的“文明一条街”

  西安医学院帮扶人员与当地村委合影

  (撰稿:叶晋良 审核:李庆民)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