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欧亚21年的蜕变 今天全部呈现给你们——欧亚举行2016年校友值年活动

   西安欧亚学院    2016-10-31    

  障碍接力赛,老男孩再次出发,跑动、跳跃、翻滚、动作依然敏捷;西C座的大厅里充满欢声笑语,或是和多年不见的老同学合影留念,或是与老朋友热情拥抱;新翻修的篮球场,上演着一场欧亚“老炮”与欧亚新秀的激情对抗......

  忆友会——欧亚2016年校友值年返校活动于10月29日隆重举行。97、98级100多名校友,毕业多年后再次重返母校,共叙友情。

  (图一)老师签到

  时隔十五六年 昔日的同窗再相逢

  “原来的北门不在了,今天我是凭着手机导航找到2号楼的(西C座),哈哈哈。”。不知从哪个方向传来一阵笑声,只看到几位早到的校友在签到区开心地交谈着,好像有诉说不完的话语,畅想不完的回忆。

  (图二)冯惠莲老师与毕业校友合影

  “欧亚这几年的变化太大了,我感到很振奋,很骄傲。”作为欧亚学院成长的亲历者和见证者,金融保险系98级辅导员李一梅老师可谓历历在目。 “变了,一号楼找不到了,小平房没了,除了西门还有印象之外,以前的一切都找不到了。”这是毕业十六年之后再次回到母校的97级保险三班的校友刘小书内心最大的感慨。

  (图三)校友合影

  随着时间的推移,校友们三三两两陆续赶到,或是见到以前的老师热情攀谈,或是和多年不见的老同学合影留念,或是与老朋友热情拥抱,互相道出多年以前那段记忆犹新的往事...

  时光穿梭,跟随话剧回忆大学时光

  校友返校纪念大会形式独特,以欧亚话剧团同学的表演“时空穿梭”为基础,串联整个大会环节:97、98级新生见面会、第一次班会、教师节...

  看着屏幕上一张一张过去的老照片,仿佛重回十几年前,内心的回忆被不断地勾起。“那不是我们当时的教官吗、那是我们班的毕业合影、那是我当年的宿舍......”

  (图四)校友在互相交流

  在观看校友返校纪念大会的开场短片时,校友们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为之动容。突然一阵掌声的响起打破了瞬间的宁静,这时屏幕上显示的是15年前胡建波校长的一幅照片。虽已毕业许久,但这一不约而同的举动,足见胡校长在大家心目中的印象之深。

  一路有你,感谢恩师。尽管毕业多年,但以前的老师依旧难忘:李一梅、冯惠莲、贾惠珍、王变芹、张晓玲、王献玲、赵润芝、李彩红、邵敏、王希、骆艳利、马亚林、陈劲松、陈月松、杨峰......

  (图五)李一梅老师讲话

  时隔十五年,再次见到以前的学生,勾起了李一梅老师往日的回忆,她说:“今天,再次见到曾经带过的学生,心情特别激动。这次的久别重逢,奠定未来的并肩前行。”纪念大会上,我校常务副校长刘瑾教授为老教师代表颁发“一路有你——恩师奖”,97级校友索红艳为教师代表献花。

  (图六)欧亚常务副校长刘瑾教授为校友分享欧亚成长历程

  随后,常务副校长刘瑾教授与众校友分享了欧亚的发展历程。她向校友们传达了欧亚国际化 、应用型、新体验的质量观,和以学生为中心,外表与内涵共同建设的发展理念。“由此开始,一切皆有可能;随处可往,你们的未来不可估量。欧亚学院在这里,无论你们在哪,欧亚等你们!”刘瑾副校长用欧亚的老校训结束了本次纪念大会。

  回想起97、98级同学毕业的时候,没有穿学士服、戴学士帽成了他们的遗憾。今天,学校特地为校友们准备了学士服,为大家重新补上这张期盼已久的“毕业照”,弥补大家心中的遗憾。校友们也纷纷拿出手机和昔日的同窗再拍一张“毕业”合影。

  (图七) 97、98届校友合影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