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第七届陕西饮食文化论坛在西安欧亚学院举行

   西安欧亚学院    2016-09-27    

  2016年9月20日下午,第七届陕西饮食文化论坛在西安欧亚学院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陕西省餐饮业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梁国义先生担任论坛主持人。深圳观见中正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汪洁,千家粗粮王董事长张凯,行业专家李兵,《陕西餐饮产业发展报告(2016)》副主编谭启鸿,西安锦上添花餐饮设计公司董事长刘磊,天津市神州商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营销副总经理赵二龙和真真餐饮董事长张远义等嘉宾就聚焦资本和大数据助力餐饮业发展展开了热烈讨论。

  (图一)陕西省餐饮业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梁国义主持论坛

  (图二)深圳观见中正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汪洁分享“餐饮与资本如何恋爱结婚”

  “餐饮与资本如何恋爱结婚”,汪洁从“餐饮人如何看待资本——为何着资本——找什么样的资本——资本对餐饮的顾虑——资本对餐饮青睐的原因——资本如何评判餐饮项目——风投尽调看什么”七个方面展开说明。汪洁用一些投资案例详细说明了餐饮企业通过资本投资可以打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从国内投资企业的数量和餐饮投资企业的数量进行对比,国内资本投资企业有将近13万家,而投资餐饮的只有92家,解释了资本为何投资餐饮企业。主题演讲案例丰富,内容精彩,得到了行业专家的一致认可。

  (图三)千家粗粮王董事长张凯分享“自助餐体系建设”

  千家粗粮王张凯就如何做好自助餐体系建设进行了分享,深入浅出地说明了企业看待数据化管理的方式——眼看大数据,手抓小数据。从中国的餐饮消费85.73%由家庭组合消费的现象出发,千家粗粮王对产品进行改革,从而形成与其他传统的中餐企业的差异化经营。以家庭人员特征进行分析:儿童的天性是爱玩,爱吃蛋糕等甜品。通过小数据的分析发现,每一个儿童进店用餐陪同人数平均为3.3人,店面根据儿童的喜好每天设计了33个蛋糕DIY,这样可以增加每天进店人数约100人;老人常常忆苦思甜,根据这种偏好增加了稀饭,搅团等食物,以满足老人的需求。根据店面数据分析,每个店面平均每天有15位老人用餐,平均每位老人有4人陪同,可以增加每天进店人数约60人。根据目标顾客特征的分析,对用餐环境进行调整,取消了包间。

  千家粗粮王连续4年位居大众点评销售额榜首,顾客重复消费是对企业的认可,也是量化和运营相结合的成果。千家粗粮王在对自身数据分析的同时,也学习肯德基和麦当劳的经营模式,从第一家店就开始实施股份制,这也是餐饮企业规模化经营实现的必由之路。

  (图四)西安锦上添花餐饮设计公司董事长刘磊分享餐厅设计

  西安锦上添花餐饮设计公司刘磊分享了餐厅设计在餐饮中的重要性。从设计案例出发,提到了餐厅设计是餐饮经营中一个不可忽视的环节。餐饮企业中比较流行的语言是“定位”,重点是聚焦。比如,满记甜品目标顾客是20多岁的年轻女士,店长、产品和顾客有很大的贴切度和融合度。餐饮和情感的结合能够触动人们灵魂深处。比如,遇见长安是典型的陕菜餐馆,用一些民俗的东西来装饰餐厅,可以更加凸显民族特色,也更能融入情感。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