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渭南师范学院多举措强化网络安全教育工作

   渭南师范学院    2016-09-22    

  为增强全体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渭南师范学院以第三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为契机,积极开展主题为“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的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多种举措狠抓网络安全教育工作,卓有成效。

  ——加强组织领导,制度建设不断完善。为确保网络安全教育工作顺利开展,全校各部门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学校对整个网络信息安全宣传活动做了详细的布置,成立了网络安全宣传活动领导小组,明确人员职责,加强了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同时,学校组织相关部门学习了上级有关文件,制定和完善了各项网络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健全了一系列的学校网络安全管理规章。通过制度的健全制定和实施,切实让相关部门及人员担负起对网络安全的监督管理工作责任。

  ——拓宽宣传渠道,宣传活动多样化。学校高度重视宣传活动的宣传工作,通过在校内悬挂带有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标志的横幅,张贴海报展板、发放宣传材料,组织学生参观展板,认真学习网络安全知识。同时,通过网络、LED屏幕、广播等多媒体方式供广大师生学习。另外,学校还依托学校数字展播系统(该系统是学校内独立的网络宣传系统,在每个楼前均有触摸大屏,有专栏进行宣传)进行相应宣传,向广大师生在不同的楼宇、不同的地方,都能看到、学习好网络安全知识,传播网络安全正能量。

  ——坚持管教结合,网络环境健康有序。一是规范校内上网场所管理。全面加强了电子阅览室、计算机教室等校内上网场所管理,实行统一校园网络出口,彻底堵塞有害信息的漏洞。二是加强网络道德宣传教育。将网络道德教育作为我校德育工作的重要内容,切实增强师生的法纪法规意识和对不良信息的辨别能力,不断提升师生文明上网素养,自觉抵制消极、不良信息的传播,切实做到文明上网、守法用网。

  ——强化日常监管,保障网络安全。一是通过加强网络管理技术的研究和利用,积极发展先进网络管理技术,通过技术强化网络舆情管理,维护网上信息秩序,促进互联网健康发展;二是加强微机管理,切实做好对电脑和其设备的防潮、防尘、防雷击工作;三是严格网站管理,高校门户网站都按要求备案,严格执行账号密码管理制度。

  网络安全教育工作的开展,使全校师生对网络安全教育有了新的认识,教师和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明显提高,基本树立了网络安全教育理念,认识到网络安全教育涉及到日常生活中的每一个人,认识到学习掌握网络安全知识的重要性。(通讯员 侯永广)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